吃阿膠黃酒為什麼要加冰糖

  吃阿膠黃酒往往都要加冰糖,你想知道這是為什麼嗎?下面由小編為大家整理吃阿膠黃酒加冰糖的原因的資料,希望大家喜歡!

  吃阿膠黃酒加冰糖的原因

  冰糖一方面可以預防吃阿膠上火,另外,一方面還可以改善口感,所以可以加些冰糖的。

  黃酒的喝法

  一 熱飲

  把黃酒熱喝是最常見的一種飲用方式。早在三國即有曹操、劉備“煮酒論英雄”的佳話,可見黃酒熱喝不僅是一種飲酒方式,更是一種文化。黃酒最傳統的飲法,當然是溫飲。酒中甲醇沸點是64.7℃,乙醛沸點21℃,酒精沸點78.3℃,加熱後這些物質都會揮發很多,減少酒對飲者身體的毒害。溫飲的顯著特點是酒香濃郁,酒味柔和。溫酒的方法一般有兩種:一種是將盛酒器放入熱水中燙熱,另一種是隔火加溫。一般,冬天盛行溫飲。但黃酒加熱時間不宜過久,否則酒精、乙醇都揮發掉了,反而淡而無味。另外,酒太熱,飲後會傷肺。因此熱酒的溫度一般以40~50度為好,略高於50度也可。

  二 冷飲

  黃酒冷飲,絕對是老祖先未曾嘗試過的,但這樣的飲法很受年輕人歡迎。黃酒冰鎮或者加冰飲用,降低了酒度還帶來冰爽口感。夏日炎炎的時候,食慾不振,悶熱難耐,來一杯冰鎮黃酒,先是涼爽,繼而暢快流汗,熱汗之後,渾身輕鬆如同洗了個澡一般通透。冷飲黃酒,消暑解渴,清涼爽口,給人以美的享受。自制冰鎮黃酒,可以將超市買的正規黃酒,放入冰箱冷藏室,溫度控制在3℃左右為宜。飲時再在杯中放幾塊冰,口感更好。也可根據個人口味,在酒中放入話梅、檸檬等,或兌些雪碧、可樂、果汁。有消暑、促進食慾的功效。

  三 搭配黃酒

  黃酒加薑絲和白糖,微微熱一下,吃螃蟹時喝,解腥驅寒;

  酒加熱到50度左右,加一個生雞蛋,快速攪拌,至酒液白到乳白色,營養豐富;

  桂花用水洗乾淨,加入黃酒密封放冰箱一週,取出飲用,香氣馥郁;

  黃酒加蘋果汁,香甜可口;

  四 黃酒的搭配

  一杯黃酒加話梅二粒,味道美妙;

  黃酒加蜂蜜,會有蜂蜜的香味透出來.;

  酒加玫瑰精油,女孩子喝,面板嬌嫩;

  黃酒煮雞,香甜爽口,補氣,補腎,最適產婦食用。

  阿膠的食用方法

  1.阿膠黃酒。阿膠250克,黃酒30毫升置鍋內,隔水加蓋蒸約兩至三小時,待其全部溶化後取出即可。每日一至兩次,每次服兩匙,此法適用於一般血虛症。

  2.芝麻、核桃阿膠膏。阿膠150克,砸碎,黃酒350毫升,浸泡一週。待阿膠呈海綿狀,略加水燉化,加入黑芝麻、核桃仁適量,加上冰糖250克,蒸1小時,不斷攪拌,冷卻即成凍膏。每天早晚各一至兩匙,溫開水沖服。此法對患腰痠怕冷、耳鳴和陰虛或腎虧等症有特效。

  3.人蔘、桂圓阿膠膏。阿膠150克,黃酒350毫升,浸泡呈海綿狀,略加水燉化,加入適量人蔘煎液或人蔘粉,配入桂圓肉拌勻,加冰糖蒸1小時許。冷卻成凍膏,每天早晚各一至兩匙服用。適用於氣虛疲乏無力,兼有心悸畏寒等症。

  4.蜂蜜雞蛋阿膠膏。將阿膠、蜂蜜、雞蛋配合服用,東阿阿膠適量燉化,加入雞蛋一個,蜂蜜一匙,每日空腹服一次,對於虛疲咳嗽症療效較好;服用阿膠注意事項阿膠性較滋膩,易於傷胃,服用期間最好吃些開胃的小菜。同時在患有感冒、咳嗽、腹瀉等病或月經來潮時,應停服阿膠,待病癒或經停後再繼續服用;消化不良及出血而有瘀滯者,也不宜服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