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為什麼要加蛋清

  很多人都不知道紅葡萄酒在釀製的過程中都會加蛋清,這到底是為什麼呢?想知道的話那就快隨小編一起看看葡萄酒要加雞蛋清的原因吧!

  葡萄酒要加雞蛋清的原因

  葡萄酒加雞蛋清主要目的是用來過濾的。

  我們都知道葡萄酒在釀製時是將葡萄皮和葡萄籽一起使用的,加上葡萄果肉中也含有一定的纖維素,在釀製成酒之後會存在很多的雜質,也含有很多影響口感的單寧、鞣酸物質,釀酒業中都是通過靜置和加膠體兩種方法過濾這些雜質,加雞蛋清就是下膠的一種方法。

  白葡萄酒需要加雞蛋清嗎

  白葡萄酒不需要加雞蛋清。

  白葡萄酒是選用白葡萄或紅皮白肉的葡萄進行榨汁後發酵釀製而成,在釀製過程中會去掉葡萄皮和葡萄籽,因此,這種酒中單寧的含量極低,也正是如此,白葡萄酒具有色淡黃或金黃,澄清透明,具有濃郁果香、口感清爽的特點,這種酒往往不需要加雞蛋清過濾,靜置就能實現很好的過濾。

  葡萄酒的好處

  1、延年益壽

  2007年《老年醫學雜誌》***Journals of Gerontology***中刊載,在芬蘭進行的一項研究中,科學家們分別對2,468名芬蘭男士進行了研究,研究他們在29年內身體變化情況。研究結果發現,喝葡萄酒的人要比喝啤酒和烈酒的人死亡率低34%。

  2、減少患心臟病的危險

  2007年《內科醫學年鑑》***Annals of Internal Medicine***中刊載,在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的一項研究中,科學家們分別對11,711人進行相關研究,研究他們近16年的身體狀況。經研究發現,患有高血壓的患者在適度飲用葡萄酒後,要比那些不飲用葡萄酒的人遭遇心臟病的危險低30%。

  3、降低患心臟病的風險

  2006年《自然》***Nature***中刊載,在對倫敦瑪麗女王學院進行相關研究後發現,紅葡萄酒中的單寧含有一種叫原花青素***procyanidins***的物質。這種物質對預防心臟病有重要的作用,而來自義大利撒丁島***Sardinia***和法國西南部的葡萄酒中原花青素的含量要比其它地區的葡萄酒高。

  4、減少患糖尿病的風險

  2005年《糖尿病醫療》***Diabetes Care***中刊載,在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學醫學中心的一項研究中,科學家們分別對369,862個人進行了平均長達12年的研究。經研究發現,適度飲用葡萄酒的人,要比那些不飲用葡萄酒的人患糖尿病的風險低30%。

  5、降低患中風的風險

  2006年《中風學》***Stroke***中刊載,在哥倫比亞大學一項研究中,科學家們分別對3,176個人進行了平均長達8年的研究。經研究發現,適度飲用葡萄酒的人,要比那些不飲用葡萄酒的人患中風的風險低50%。

  6、降低患白內障的風險

  2003年《自然》中刊載,在冰島一項研究中,科學家們分別對1,379個人進行了相關研究。研究結果發現,適度飲用葡萄酒的人,要比那些不飲用葡萄酒的人患白內障的風險低32%。而相比那些飲用啤酒的人,經常飲用葡萄酒的人要比他們患白內障的風險低43%。

  7、降低患結腸癌的風險

  2005年《內科醫學年鑑》中刊載,在紐約石溪大學一項研究中,科學家們分別對2,291個人進行了平均4年的研究。研究結果發現,適度飲用葡萄酒***尤其是紅葡萄酒***的人患結腸癌的風險低45%。

  8、減緩大腦衰退

  2006年《神經列病學》***Neuroepidemiology***中顯示,在哥倫比亞大學一項研究中,科學家們分別對1,416個人進行了相關研究。研究結果發現,適度飲用葡萄酒的人,要比那些不飲用葡萄酒的人腦功能衰退速度明顯減緩。***Food & W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