壯陽食譜怎麼分季節

  壯陽食譜也需分季節嗎?夏日炎炎,很多男性都覺得整天昏昏沉沉的,提不起精神,這時候很可能是腎氣不足,是腎功能下降的表現,這時候去補腎就顯得很有必要了。那麼,怎麼補腎虛?壯陽食譜也需分季節嗎?下面由小編為大家整理的內容,希望大家喜歡!

  男士精選:男人裸睡的忌諱有多少

  夏日炎炎,很多男性都覺得整天昏昏沉沉的,提不起精神,這時候很可能是腎氣不足,是腎功能下降的表現,這時候去補腎就顯得很有必要了。下面為大家介紹幾則夏日壯陽補腎食譜:

  ***1***鹹核桃仁9克,補骨脂6克,共搗成泥狀,用淡鹽水送服,每日1次,此方有補腎固精作用。

  ***2***甲魚1只,豬脊髓200克。將上二味加生薑、蔥、胡椒粉各適量,燉熟,吃肉喝湯。此方有滋陰補髓、固腎益精功效。

  ***3***麻雀蛋2個,蝦肉15克,菟絲子、枸杞子各9克,放碗中,加水蒸熟食用,每日2次。

  ***4***韭菜籽10克,粳米50克,將韭菜籽用文火燒熟,與粳米、細鹽少許,同放沙鍋內加水500毫升,米開粥熟即可。每日溫服2次。此方有溫腎助陽、止遺洩功效。

  ***5***活泥鰍放清水中,待排盡腸肉分泌物後洗淨。將油鍋燒熱,放幾片姜,將泥鰍煎至金黃,加水約3碗,放蝦肉50克,共煮湯食,每日服1次。

  男性的壯陽食譜

  羊肉奶藥羹:

  羊肉,生薑,以微火燒8小時。取羊肉湯1碗,加去皮鮮山藥片,煮爛後加牛奶半碗、食鹽少許,煮沸即可食。本藥膳取羊肉益氣補虛、溫中暖下之功,山藥健脾除溼、益精補氣之效,牛奶補虛損、益肺胃之力,與發表溫中的生薑同用,可奏溫中補虛、益精補氣之效。適用於病後、產後經常四肢冷、出冷汗、疲倦、氣短、口乾、煩熱、失眠等症。

  羊肉燒胡蘿蔔:

  羊肉,洗淨切塊,入熱油鍋同生姜5片共翻炒5分鐘,加放黃酒3匙、細鹽、醬油、冷水少許,燜燒15分鐘,盛入沙鍋內,倒入胡蘿蔔,放橘皮適量,加冷水3大碗,旺火燒開後改小火慢燉2小時,至肉酥爛離火。可用於佐餐。本藥膳以羊肉為主,重用健脾化滯的胡蘿蔔,少放些桂皮、生薑等溫胃理氣的調味品,則有暖胃補虛、祛風除寒、補中益氣、壯陽補血之功效。虛寒性腸胃潰瘍、腹瀉、疲勞畏寒者食之甚宜,風溼性關節炎寒痺者食之亦佳。冬季食用效果最好。

  羊肉蓯蓉粥:

  肉蓯蓉,洗淨切細。水煎兩次,去渣合汁,加入羊肉、粳米各,同煮至沸,再放細鹽、生薑、蔥白適量,同煮成粥。肉蓯蓉性味甘溫,能補腎益精,強筋壯骨,潤腸通便,本藥膳適宜大便祕結、四肢不溫、腹中冷痛、腰膝酸冷等症患者食用。

  羊肉羹:

  草果、良姜、陳皮、蓽茇、胡椒各,裝入紗布袋;羊肉洗淨切細,胡蘿蔔1根洗淨切片,同入鍋內加水熬煮成湯汁。汁內加蔥、鹽少許,撒入麵粉,使之成羹。此藥膳胡蘿蔔健脾益胃、草果溫中燥溼,陳皮理氣健脾,良姜、蓽茇、胡椒均以溫運脾氣而見長。諸物相合,功力相濟,共奏補腎健脾、祛寒行氣之功。凡屬脾虛中寒而腎陽不足以致腹部冷痛、感寒或洩瀉者,即可輔食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