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桃粉有什麼功效

  我們平常吃的堅果有很多種類,如核桃、花生、葵花籽、碧根果、開心果等等。每一種堅果對人體的功能也是不同的。喝核桃粉有什麼好處呢?下面就跟著小編一起來看看吧。

  喝核桃粉究竟有什麼好處

  1 核桃堪稱抗氧化之“王”,核桃的營養價值非常的之高,核桃中所含的精氨酸、油酸、抗氧化物質等對保護心血管,預防冠心病、中風、老年痴呆等是頗有裨益的。

  2 現代醫學研究認為,核桃中的磷脂,對腦神經有良好保健作用。核桃油含有不飽和脂肪酸,有防治動脈硬化的功效。

  3補腦可將核桃仁加冰糖搗成“核桃泥”,密藏在瓷缸內,每次取兩匙,用開水沖和,衝時盅中有一層白色液體浮起,這就是“核桃奶”,腴美可口。

  4美容若久吃以核桃仁磨粉煮成的“核桃粥”,能營養肌膚,使人白嫩,特別是老年人面板衰老更宜常吃。

  5抗衰老核桃仁中所含維生素E,可使細胞免受自由基的氧化損害,是醫學界公認的抗衰老物質,所以核桃有“萬歲子”、“長壽果”之稱。

  6益心臟核桃具有多種不飽和與單一非飽和脂肪酸,能降低膽固醇含量。因此吃核核桃對人的心臟有一定的好處。

  7治失眠經常食用核桃仁對腎虛引起的失眠有醫治作用。服法為用核桃仁5個,白糖30克,搗爛如泥,放入鍋里加黃酒50毫升,小火煎30分鐘,每日1劑,分兩次服。

  核桃粉的作用

  我國古代人早就發現核桃具有健腦益智作用。李時珍說:核桃能“補腎通腦,有益智慧”。不少古代人還發明瞭許多吃核桃粉的方法,如將核桃500克打碎去殼取仁,將核桃仁加冰糖共搗成核桃泥,密閉貯藏在瓷缸中,每次取兩茶匙,用開水沖和飲服。據說,用水沖和後浮起的一層白色液體,就是補腦作用最強的“核桃奶”。

  核桃粉不僅是最好的健腦食物,又是神經衰弱的治療劑。患有頭暈、失眠、心悸、健忘、食慾不振、腰膝痠軟、全身無力等症狀的老年人,每天早晚各吃1~2個核桃仁,即可起到滋補治療作用。

  核桃仁還對其它病症具有較高的醫療效果,如它具有補氣養血、潤燥化痰、溫肺潤腸、散腫消毒等功能。近年來的科學研究還證明,核桃樹枝對腫瘤有改善症狀的作用,以鮮核桃樹枝和雞蛋加水同煮,然後吃蛋,可用於預防子宮頸癌及各種癌症。

  核桃粉的營養價值

  核桃生食營養損失最少,在收穫季節不經乾燥取得的鮮核桃仁更是美味。目前,吃鮮核桃仁在發達國家比較普遍。有關科技開發中心正在攻克鮮核桃仁的加工保鮮技術,相信在不久的將來,全國的消費者就能隨時隨地吃到營養美味的鮮核桃仁了。

  關於核桃仁的食用量,一般認為每天吃5~6個核桃,約20~30剋核桃仁為宜;吃得過多,會生痰、噁心。此外,陰虛火旺者、大便溏洩者、吐血者、出鼻血者應少食或禁食核桃仁。

  科學家們發現,每100剋核桃肉中含有20.97個單位的抗氧化物質,它比柑桔高出20倍,菠菜的抗氧化成份為0.98個單位,胡蘿蔔為0.04個單位,西紅柿為0.31個單位。

  科學家們認為,人吸收了核桃的抗氧化物質,可使肌體免受很多疾病的侵害。迄今為止,人們已知道經常吃核桃可以減少血液中膽固醇的含量,並減少患心血管疾病的可能性。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