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罐減肥的好處和具體穴位

  拔罐能夠有效調整人體內分泌,加快新陳代謝,既可以減掉人體體表的脂肪,同時有可以減去體內的深層脂肪,而且拔罐也是有很多的好處的。今天小編給大家整理了拔罐減肥的好處知識,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拔罐減肥的好處

  不易反彈

  拔罐減肥不同於藥物減肥等減肥方法,藥物作用通常有一定的期限,而拔罐減肥是通過調整患者內在功能而發揮作用,所以一般經過拔罐減肥治療後患者不會很快反彈。

  安全簡便

  拔罐減肥是通過吸附於皮胺的罐具產生的負壓刺激.產生治療作用.整個操作是純物理原理方法安全。一般來說,人體穴位範圍小、然而罐具相對較大,家庭自行操作找穴位並不難,但為了安全和療效考慮應該讓正規中醫醫師操作指導。

  促進全身血液迴圈

  通過排氣造成罐內負壓,罐緣得以緊緊附著於面板表面,牽拉了神經、肌肉、血管以及皮下的腺體,可引起一系列神經和內分泌系統反應,調節血管舒縮功能和血管壁的通透性,從而改善全身血液迴圈。

  排除體內毒素

  拔罐負壓的強大吸拔力可使汗毛孔充分張開,汗腺和皮脂腺的功能受到刺激而加強,面板表層衰老細胞脫落,從而使體內毒素、廢物得以加速排出。

  拔罐減肥的穴位

  背部拔罐減肥穴位

  以下穴位,用閃火法在穴位上拔罐,留罐10~1 5分鐘,每週2~3次。

  1、脾俞穴

  位置:第11胸椎棘突下,旁開1.5寸***背闊肌,最長肌和髂肋肌之間***;功效:發散脾胃之熱,主治腹脹。

  2、三焦俞穴

  位置:第一腰椎棘突下,左右旁開2指寬處;功效:將全身水溼氣通調至膀胱經,再排出體外。

  3、膈俞穴

  位置:背部第七胸椎棘突,正中線旁開1.5寸處;功效:瘦背,利氣、開胸膈。

  4、肝俞穴

  位置:第9胸椎棘突下,旁開1.5寸;功效:疏肝利膽,理氣明目。

  5、胃俞穴

  位置:第12胸椎棘突下,旁開1.5寸;功效:主治胃脘痛、腹脹。

  腹部拔罐減肥穴位

  以下穴位,用閃火法,在穴位留罐20分鐘,每週2~3次。

  1、中脘穴

  位置:上腹部,位於肚臍上方4寸;功效:聚集及傳導水液和脂肪。

  2、天樞穴

  位置:腹中部,肚臍旁邊2寸;功效:主疏調腸腑、理氣行滯、消食

  3、氣海穴

  位置:下腹部,肚臍正下方1.5寸;功效:可治水腫鼓脹,脘腹脹滿,大便不通。

  4、關元穴

  位置:上腹部,肚臍正上方1.5寸處;功效:募集小腸經氣血、傳導任脈水溼的效用。

  5、建裡穴

  位置:上腹部,肚臍正上方3寸處;功效:主治腹脹、水腫,可消除腹部水中肥胖。

  6、水分穴

  位置:上腹部,肚臍正上方1寸處;功效:健脾和胃,益氣行水,可治腹脹浮腫。

  7、石門穴

  位置:下腹部,臍中下2寸;功效:可消水腫,緩解腹脹。

  8、大橫穴

  位置:人體腹中部,肚臍旁開4寸***一橫掌***處。

  減肥功效:清熱通便,溫陽通便,調理脾胃水溼.降血脂。

  大腿拔罐減肥穴位

  以下穴位選擇適宜體位,用閃火法將罐吸拔在穴位上留罐15分鐘。每週2~3次。

  1、血海穴

  位置:在股前區,髕底內側端上2寸,股內側肌隆起處。功效:瘦腿,清血利溼。

  2、承扶穴

  位置:位於臀部橫紋線的中央下方;功效:瘦大腿,促進腿部脂肪燃燒。

  3、風市穴

  位置:位於下肢的大腿外側部;功效:運化水溼,消除下肢水腫肥胖。

  4、殷門穴

  位置:大腿後面,承扶穴與委中穴的連線上,承扶穴下6寸;功效:瘦大腿,改善大腿水腫。

  5、伏兔穴

  位置:位於大腿前隆起的股直肌處;功效:主治膝腿麻痺,能減肥瘦腿。

  6、樑丘穴

  位置:伸展膝蓋用力時,筋肉凸出處的凹窪;功效:能消除下肢浮腫肥胖。

  小腿拔罐減肥穴位

  1、足三裡穴

  位置:在小腿外側,犢鼻下3寸,犢鼻與解溪連線上;功效:通經活絡、促消化。

  拔罐減肥的禁忌人群

  ①患有嚴重貧血或者心臟病的女性,這類女性不僅不能夠進行拔罐減肥,最好也不要進行減肥。

  ②面板容易過敏或者出現溼疹的女性,不適合使用拔罐減肥法。

  ③身體患有疾病的時候不要進行減肥,特別是感冒和拉肚子的時候。

  ④身體非常的疲憊或者是正在上火的時候最好不要進行減肥。

  ⑤年齡超過了50歲以上的老人家不要進行,因為這個年齡段新陳代謝已經減慢了。

  ⑥已經停經的人群。月經期間不能拔罐減肥,最好在月經結束之後進行。

  ⑦如果有便祕的情況,那麼首先需要調養好身體,然後再進行減肥。

  ⑧由於體內陰陽不平衡造成的虛胖。

  ⑨想要立即能夠瘦下來的人群。拔罐減肥是一個循序漸進的過程,否則容易對身體造成傷害。

猜你感興趣:

1.拔罐經絡疏通減肥

2.拔罐經絡減肥效果

3.關於拔火罐減肥三大穴位介紹

4.拔罐減肥有副作用嗎

5.拔罐減肥的方法及注意事項是什麼-

6.拔罐減肥的注意事項和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