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子的儲存與食用方法有哪些

  松子是比較常見的堅果之一,松子富含豐富的蛋白質,松子具有很高的食療價值。現在就跟著小編一起來了解一下松子的儲存與食用方法吧。

  松子的儲存

  存放過久的松子味道不佳,不宜食用,若是拆封過的松子應儘快食用,儲存松子最好將其置於密封罐內或者冰箱等乾燥陰涼的地方。如果松子放在潮溼的地方,就很容易黴爛變質,如果放在陽光暴晒的地方,又很容易裂開變質,所以最好將松子放在密封罐內,或者冰箱等陰涼乾燥的地方。

  松子的食用方法

  松子肉丁軟飯

  原料:松子、豬肉丁、粳米

  做法:

  豬肉丁過油,同松子、粳米一起煮,配軟飯。

  紅糖松子奇普

  將紅糖倒入盆中打發,再分次加入打散的全蛋液拌勻。加入低粉用刮刀切壓翻拌混合至無干粉狀,再加入烤熟的松子***150度烤5-10分鐘***拌勻。分小團放入鋪油紙烤盤進預熱好的烤箱中,烤熟後放涼即可。上火200下火180度15分鐘。

  松子粥

  原料:松子和粳米各適量。製作:將松子炒香研末,每次取3 0克調入米粥中食用。功效:甘潤益肺,養陰清心。

  主治:治肺燥乾咳,失眠多夢,氣少乏力。

  松子的食用禁忌

  1、由於松子油性較大,且屬於高熱量食品***每100克的松子可以在體內轉換出近700千卡的熱量***,所以,吃得太多會使體內脂肪增加,每天食用松子的量以20-30克為宜。

  2、存放時間長的松子會產生“油哈喇”味,不宜食用。散裝的松子最好放在密封的容器裡,以防油脂氧化變質。

  3、松子較為堅硬,吃松子的時候要注意細嚼慢嚥,不要一次吞食太多或者過快吞食,否則容易傷到喉嚨。

  松子的營養價值

  松子,顧名思義就是松樹的種子,在中醫學裡它即是重要的中藥,也是上佳的食品,久食既健身心,又可以滋潤面板,延年益壽。松子中含有極為豐富的維生素E,是一種很強的抗氧化劑,具有很好的軟化血管的功效,其含量可以說是所有堅果中的冠軍,是中老年人理想的保健食物。

  在松子中還含有大量的不飽和脂肪酸,亞油酸、亞麻油酸等物質,能夠起到降低血脂,預防心血管疾病的作用;還含有豐富的磷和錳元素,對大腦和神經有不錯的補益作用,是學生和腦力勞動者的健腦佳品,對老年痴呆也有很好的預防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