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菊花枸杞茶的功效與禁忌

  菊花枸杞茶是用菊花和枸杞同泡而成。300ml杯子,選用四大名菊之首滁菊4-5朵,枸杞4-5顆,用95度以上沸水沿著杯壁慢慢傾倒,3-5分鐘後即可飲用!菊花枸杞茶得到功用是什麼呢?下面就跟著小編一起來看看吧。

  枸杞菊花茶的功效與作用

  枸杞性平,滋陰養腎,菊花性寒,清肝明目。兩者是絕配,對肝腎都能起到很好的保健作用。

  枸杞,枸杞是中國的傳統名藥之一:

  a、具有很好的補益精氣、降低血糖的作用,特別利於糖尿病的治療;

  b、同時枸杞有抑制脂肪沉積和促進肝細胞新生的作用,所以從一定程度上能保護肝臟;

  c、有降低血中膽固醇的作用,能防止動脈粥樣硬化的形成。

  d、能增強人體免疫力,促進造血功能,預防貧血。

  e、枸杞能明目,所以在民間又有“明眼草子”的稱呼。

  菊花,菊花是中國人最喜歡泡飲的茶之一,有:

  a、有疏風清熱、解毒明目的作用。

  b、菊花能降血壓,並對胸悶、心悸、氣急、頭暈、頭痛、四肢麻木等有很好的效果

  c、菊花有化瘀消脂、清涼降壓、減肥輕身的功效,適用於肥胖症、高脂血症、高血壓病患者

  綜上所訴,枸杞菊花茶的功效與作用:預防和治療各種眼病,對糖尿病、高血壓、冠心病有很好的預防作用,最適宜於老年人飲用。

  枸杞菊花茶的副作用

  凡事有利就有弊,枸杞也不例外,枸杞菊花茶不能過量食用,成年人每天吃30克左右的枸杞就可以了;另外枸杞泡水或煲湯,其藥效並不能完全發揮出來,直接用嘴嚼,其效果會更加好;另外正在感冒發熱、身體有炎症、腹瀉的人最好別喝。

  枸杞菊花茶的沖泡方法

  枸杞菊花茶的功效很多,而對於枸杞菊花茶,若是沖泡的方法不對,那麼,它所起到的功效就會有所改變,那麼,枸杞菊花茶的沖泡方法有哪些呢?下面去具體的瞭解一下。

  枸杞菊花茶的泡法方法一:1、將菊花用熱水沖泡開;2、加入適量的枸杞,等待1分鐘左右即可飲用。

  對於枸杞菊花茶的泡法平時選擇的茶具,可以是透明的玻璃杯,這樣沖泡的話,能全程的觀賞枸杞菊花茶的沖泡過程。

  枸杞菊花茶沖泡方法二:1取枸杞10克,白菊花3克,將枸杞與菊花放入有蓋杯的杯子中,然後加入開水進行沖泡,加蓋燜15分鐘後可開始飲用,這狂花茶能有效的降壓降脂,清肝瀉火,養陰明目。

  枸杞菊花茶沖泡方法三:取白菊花15克,山楂20克,然後用開水沖泡10分鐘左右即可飲用,這款花茶口感酸甜清香,經常飲用可促進消化、清熱降火、美容養顏。

  枸杞菊花茶沖泡方法四:取幹菊花、枸杞以及紅棗各適量,然後先用開水將菊花沖泡,然後加入紅棗以及枸杞,等待1分鐘左右即可。

  枸杞具有調節免疫力,抗氧化、抗衰老、抗腫瘤、抗疲勞、降血脂、降血糖、降血壓、補腎、保肝、明目、養顏、健腦、排毒、保護生殖系統、抗輻射損傷等功效,因為枸杞可以提升肌膚吸收氧分的能力,因此,具有一定的美白功效。

  菊花具有疏散風熱,平肝明目,清熱解毒等功效,經常被用於風熱感冒,發熱頭痛,目赤昏花,肝腎不足,目暗昏花,眩暈驚風,治肝陽上亢,頭痛眩暈的治療,尤其對於瘡腫毒有較好的療效。

  溫馨提示:若是經常飲用枸杞菊花茶,能疏風清熱、解毒明目,並對胸悶、心悸、氣急、頭暈、頭痛、四肢麻木等有明顯效果,對於徹夜溫習功課的學生以及電腦工作者是很適合飲用的。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