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地瓜的功效與作用_白地瓜的食用方法

  白地瓜也叫涼薯是一種根莖類菜品,它是豆科植物的一種,屬於一年生草本植物,白地瓜的外觀與平時的地瓜相似,但是肉質為白色,因此才有了白地瓜這個名字,但是它的營養功效與食用方法卻與普通的地瓜有很大的不同之處,下面就由小編為大家介紹下白地瓜的功效以及作用,希望可以幫到大家哦。

  白地瓜的功效和作用

  1、白地瓜的營養功效

  人們食用白地瓜是這種植物的肥大根莖,它裡面含有大量水化和碳水化合物以及大量的糖份。另外還有蛋白質、礦物質以及多種維生素存在,人們食用以後可以吸收到大量的營養,對加快新陳代謝,減少疾病發生有很明顯的作用。

  2、白地瓜清涼去熱防癌症

  白地瓜可以清涼去熱,白地瓜的性質寒涼,人們食用以後能緩解身體內熱引起的多種不適症狀,另外這種蔬菜中還有一定的抗腫瘤蛋白,它們進入人體以後可以清除人體內部的腫瘤毒素,對田胃癌和肝癌的發生有明顯抑制作用。

  白地瓜的食用方法

  1、白地瓜可生吃

  白地瓜可以直接食用,脆嫩可口,也可以涼拌或者炒制以後食用。涼拌白地瓜時,可以把它去皮,切成絲狀,加入一些生抽、鹽與雞精和香油等調味料,直接調勻就可以。

  2、白地瓜可炒制

  白地瓜炒制食用也是一種不錯的選擇,製作時可以把它去皮切成大片,再把豬瘦肉切成片狀,用生抽和雞精醃製一下,然後鍋中放油,加入蔥絲,放入肉片炒制,最後加入白地瓜片和食用鹽,炒熟即可食用。

  白地瓜的做法

  一、炒白地瓜

  第一步:準備白地瓜,鹽,味精。

  第二步:將白地瓜去皮切片放入油鍋翻炒,油溫需要再八分熟即可。

  第三步:翻炒白地瓜知道變色後,加入鹽和味精就可以了。

  二、蠔油白地瓜

  第一步:準備白地瓜,豬肉,青椒,紅椒,番茄,鹽,蠔油,醬油,芝麻油和糖。

  第二步:白地瓜去皮切片,西紅柿切成塊,青紅椒切段。

  第三步:豬肉要切片,之後放入碗中加入澱粉,鹽,手抓均勻後醃製至少十分鐘。

  第四步:用芝麻油熱油鍋,等到八成熱的時候放入青紅椒段爆香鍋子,之後放入肉片。

  第五步:肉片翻炒變色後就可以放入地瓜了,同時加入醬油,鹽,糖快速翻炒。

  第六步:最後放入番茄知道番茄出汁後就可以關火了。

  白地瓜怎樣吃最有營養

  1、白地瓜生吃最營養

  白地瓜是一種可以當做水果食用特色食材,生吃時它味感脆嫩,味道香甜,人們食用以後可以直接吸收它裡面的多種營養成分,能起到促進身體健康的作用,另外生吃白地瓜,可以讓它裡面的抗癌成分發揮最大的作用,減少胃癌和肝癌等疾病的發生。

  2、白地瓜煮粥最營養

  白地瓜除了可以直接生吃以外,還是煮粥的重要食材,它與小米或者粳米等粥類食材放在一起都能製成美味的食品。白地瓜經過煮制以後,裡面的粗纖維更易於人體吸收,能避免人類便祕的形成,同時它裡面的一些營養成分會與粥類食材相中和,人們一起食用以後,對身體更有好處。

  3、煲白地瓜最營養

  白地瓜可以煲成甜品後食用,在製作以前除了要準備兩百五十克白地瓜以外,還要有桂圓肉二十克和瘦肉一百五克,在煲制時還可以加入少量的薑絲。白地瓜可以去皮切塊,與其他食材一起放在湯煲裡面加入清水放入紅糖和味精一起煲制半小時就可以,這種湯品不但味道鮮美,還具滋補身體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