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挫折話題的作文

  1:我談成功與失敗

  說起成功與失敗,它們表面上看起來是一組反義詞,而事實上,它們是一對孿生兄弟,而失敗是哥哥,成功是弟弟——先有失敗,才有成功。

  挫折+磨難+挫折磨難以後奮發圖強+自信=成功——成功不是輕易得來的。想要取得成功的桂冠,就得經受得住上帝對你的一番考驗——挫折、磨難、失敗、痛苦......你只有經得起考驗,又跌倒了再爬起來的精神,上帝自然就會將成功的桂冠呈現在你面前。

  馬虎+失敗後的失落+自暴自棄+對人生沒有目標,沒有理想=失敗後的再次失敗。失敗是輕易就會撞上的。上帝給每個人都準備了兩頂帽子——一頂是成功的桂冠,一頂是失敗的破帽:一頂華麗,引人注目,使人感到光彩,一頂破爛,遭人唾棄,使人感到自卑。看你想要哪頂帽子了......

  面對失敗,不要失落,張揚自信的大旗,趕走自暴自棄的心魔,當你張開迎接成功時,千萬不要驕傲,要繼續登上新的高峰.......

 

  2:失敗也是一種收穫

  十月,是收穫的季節,收穫果實,收穫幸福,收穫成功的喜悅。在人生的道路上,我們也收穫了許多許多。其實,失敗也是一種收穫。

  十月八號,我收穫了我的勞動成果。然而,它是我失敗的產物。那是一份考卷,是我新學期以來的第一張考卷,可我卻在這次考試中失敗了,敗得體無完膚。

  十一七天的假期中,我一直在思考著,認為自己不會這麼差。在拿到試卷的那一刻,我的心徹底碎了,不敢想象,這就是我這一個月學習所得到的果實,那幾天,我的心情一直很低落,不知道以後的路要如何前行。

  然而,媽媽的話給了我很大的鼓勵。她說:“你失敗了,應該高興,一次失敗,可以找到很多隱藏的毛病,下一次,就會獲得成功。”

  是啊,一次的失敗不代表什麼,只要不放棄,就一定會獲得成功。所以,這個十月,我收穫了的不是失敗的痛苦,而是失敗後的感悟,成功的前奏。

 

  3:直面挫折戰勝自我

  今天下午,我們五、六年級坐在教室裡聽樸鎮一老師的講座——“直面挫折戰勝自我”後,我很受啟發。

  我平時並不是一個很堅強的人,經常因為男同學罵我,我無言以對而傷心。今天,聽了樸老師的講座後,我才發現,我以前是多麼懦弱。張海迪阿姨的一句話說得對:奇蹟多是在厄運中出現的。不錯,人生中,遇到的每一個挫折,對自己都是一種考驗。不能因為一個小小的挫折而放棄自己的理想,自己的目標。

  還有一句是鼓勵失敗的人的:即使跌倒一百次,我也要一百零一次地站起來。是啊,一個人在人生的道路上遇到的種種挫折,失敗了,就要爬起來,繼續向前進。不要因為一時的挫折而失去自己的信心。要成功,就要知道:從哪裡跌倒,就要從哪裡站起來。

  失敗乃成功之母,一次次的失敗就是成功的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