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人物心理的好詞好句

  我高舉起雙手,張大嘴巴,狠狠地吸了一口春天裡新鮮而又芳香的空氣。我覺得自己飄起來了,飄上了蔚藍色的天空。小編為大家整理了描寫人物心理的好詞以及好句,希望大家喜歡。

  描寫人物心理的好詞:

  代佳人 落落大方 愁眉啼妝 瘦骨嶙峋 冰清玉潔 面目可憎 夭桃穠李

  霧鬢風鬟 神氣十足 濃眉大眼 一表非凡 螓首蛾眉 道貌岸然 傾城傾國

  婀娜多姿 淡妝濃抹 一表人才 鶴髮童顏

  描寫人物心理的好句:

  1*** 牙齒咬得“格格”作響,眼裡閃著一股無法遏制的怒火,好似一頭被激怒的獅子。

  2*** 仇恨,像怪獸一般吞噬著我的心,使我不思飲食,坐立不安。

  3*** 進行心理描寫應注意掌握以下三個原則:

  4*** 第一,寫人物的心理活動,應寫特定的人物在特定的環境中必然產生的心理活動,不能為心理描寫而進行心理描寫。如大雪寒天裡,一般人想的是驅寒取暖,可是特定的人物在特定的環境中,就不一定如此想。

  5*** 第二,寫心理活動,要防止左一個心理活動,右一個心理活動。只有在關鍵的情節、動作、表現出現時,才伴之以心理描寫。

  6*** 第三,寫心理活動,要努力寫人物細微的感情波瀾和複雜的心理變化過程。例如高爾基的《母親》最後一章所寫尼洛夫娜發現暗探時一剎那的動堯害怕,以及內心衝突,直到堅定、沉著。

  7*** 他在一晝夜裡積壓的怒氣如火山一樣爆發了。

  8*** 牙齒咬得“格格”作響,眼裡閃著一股無法遏制的怒火,好似一頭被激怒的獅子。

  9*** 仇恨,像怪獸一般吞噬著我的心,使我不思飲食,坐立不安。

  10*** 辛辣味嗆得我直翻白眼,恨得牙根直髮麻,手指骨節癢,想揍他一頓。

  11*** 他怒不可遏地吼叫著,這聲音像沉雷一樣滾動著,傳得很遠很遠。

  12*** 看著這景象,憤怒的人群如同漲滿河槽的洪水,突然崩開了堤口,咆哮著,勢不可擋地湧進了大廳

  13*** 我那顆忐忑不安的心越跳越快,我不敢往下想了XX激動的上言不搭下語~

  14*** 我膽怯地低著頭,不敢看爸爸那張陰雲密佈的臉。

  15*** 我生怕舵輪滑掉,心突突地跳,手心裡都出了汗。

  16*** 他兩眼發直,連連自語,又驚又怕,雙腿也不聽使喚,像篩糠似的亂顫起來。

  17*** 望著滿地的碎瓶膽片,我緊張得張開了嘴巴,呆呆地立在那兒,心裡忐忑不安,萬一爸爸回來發現了,準會狠狠批評我的。

  18*** 他惶恐不安地看著我,嘴裡就像含了一串冰糖葫蘆,嗚嗚啦啦半天沒說出什麼來。

  19*** 我沒有動,心裡憤憤地說“她這副醜相配我叫阿姨,我的姨媽-個個端莊秀麗,哼!”

  20*** 我感到自己的眼睛似乎在向外冒水,要不是當著那麼多同學的面,我真會狠狠扇她一記耳光。

  21*** 他在一晝夜裡積壓的怒氣如火山一樣爆發了。

  22*** 我的心繃得緊緊的.這怎麼忍受得了呢?我擔心這個年輕的戰士會突然跳起來,或者突然叫起來.我不敢朝他那兒看,不忍眼巴巴地看著我的佔有被活活地燒死.但是我忍不住不看.我盼望出現什麼奇蹟--火突然間熄滅.我的心像刀絞一般,淚水模糊了我的眼睛.

  23*** 老師的關心,使我心裡像打翻了五味瓶,真不是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