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記錄自己的健身過程

  記錄筆記還有一個很實用的功能,那就是可以儲存下來,想要看的時候就可以做到,這對於記性不好並想要系統訓練的人來說,簡直太有用了,而對於系統的訓練來說,數字化的表現形式更加的高效。那很多人就會有所疑問,做筆記要記錄哪些內容呢,我們要記錄的是有幫助的資訊,而不是此次訓練的感受,當然一些心得體會也是可以記下來的,也不是要記錄自己看到了什麼,而是做了什麼,怎麼做的。

  一、動作

  我們需要將自己的訓練動作記錄下來,本來計劃完成哪些動作,但是由於什麼原因只做了哪些,又或者多做了哪些,這都是非常重要的資訊,方便以後更換選單時有用,而當然不僅是這些,在後面還有很多可以記錄的。

  二、組數,次數

  每個動作後面都應該記錄下,此次訓練中完成的組數和次數,這會反映出這次訓練的容量如何,日後想要增加或是減少訓練容量,都可以以這些資料作為參考,知道自己的能力在哪個層次。

  三、重量

  那麼和訓練容量有很大關係的,當然還有完成的重量,哪怕只是粗略的記下每次訓練的極限重量,都會對以後安排一個系統的計劃很有幫助,所以重量的記錄就非常簡單了,如果想要更加詳細的話,也可以記下在該重量下完成幾次等。

  四、休息時間

  每個動作之間或是同個動作每組之間,花費了多少時間來休息,也是很重要的一個數據,會反映出你的恢復能力如何,我們當然要在以後的安排中,逐漸的縮短這個時間,來達到增加強度的目的。

  五、體會

  就和記錄日記是一樣的,我們不僅要寫下會發生什麼,還需要有一定的感受,不然這個記錄就是沒有靈魂的,只是一些較為枯燥的資料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