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過自己努力而成功的故事7個

  你想成功但你有努力過嗎?今天的成功是因為昨天的積累,明天的成功則依賴於今天的努力。來看下有關通過自己努力而成功的故事吧!看下別人是怎麼通過自己的努力走向成功的。

  一、蕭敬騰通過自己努力而成功的故事

  從臺灣綜藝節目“超級星光大道”成名,踏上歌唱道路,直至成為金曲歌王,蕭敬騰在娛樂圈的發展可謂順風順水。在短短的幾年裡,他迅速成長為新一代唱作藝人的代表人物。有人說蕭敬騰的身體裡駐紮著一個猛獸,其實,他只是給青春找到了一個支點!

  蕭敬騰出生在臺北市萬華區,青春的焦躁無處安放,沉溺在叛逆和暴力中,成了大人眼中的壞學生。抽菸、打架、翹課,不一而足。

  在蕭敬騰彷徨無知的時候,臺北市少年輔導組織的義工將蕭敬騰從懸崖邊拉了回來。因為輔導員的一句“為什麼不把打架的力氣用到音樂上”,他找到了人生的目標。小學六年級時在家裡偶然聽到邦喬飛的專輯《Crush》,更讓他有了學習音樂的念頭。

  15歲的時候,蕭敬騰開始學習爵士鼓。雖然曾因為經濟窘迫而終止,但是他仍然自學苦練,經常一天超過10個小時。16歲時的蕭敬騰已經成了臺北知名的爵士鼓鼓手。但是他並不滿足,繼續學習了鋼琴、薩克斯、吉他等樂器,並開始學習聲樂,叛逆少年因音樂走出陰霾。

  為了擁有登臺唱歌的機會,他走進每一個有演唱機會的店裡毛遂自薦。17歲那年,他開始在西餐廳駐唱,成為全店年紀最小的駐唱歌手。此時蕭敬騰仍是學生,只能在放學後背著電子琴和裝滿歌譜的揹包,在臺北縣市及桃園、新竹之間騎著摩托車四處趕場奔波直到深夜,曾試過一週演唱50個小時,連吃飯的時間都沒有。一起駐場的同事回憶說,“有一次下大雨,看著蕭敬騰夜雨中騎車趕往下一個演唱的地方,他真的很堅持”。兩年多的駐唱生涯,給蕭敬騰積累了豐富的舞臺經驗。

  蕭敬騰說,他不喜歡講苦,在還沒有成功,在你還在努力的時候,不要告訴人家你有多苦,當你成功的時候也不需要你自己來說,他們會知道。在狂妄迷茫的青春歲月裡,找到一個適合自己的目標,將其作為青春的支點,不懈努力,我們的青春將開出美麗的花朵,我們的生命也將因此獲得新生。

  2007年,蕭敬騰在參加臺灣電視歌唱選秀節目“超級星光大道”時,他以富有穿透力和感染力的聲音,以及獨特的個人風格一戰成名。他駐唱的餐廳場場爆滿,一位難求。2009年,出道未滿兩年的蕭敬騰在臺北小巨蛋舉辦“洛克先生Mr.Rock”個人演唱會,成為在小巨蛋開唱的最年輕歌手。2013年,蕭敬騰拿下第24屆金曲獎國語歌王,成為繼王力巨集之後第2年輕的金曲獎最佳男歌手。

  如果說星光大道給了蕭敬騰一個展示自我的平臺,那麼多年來他在音樂上的不斷學習積澱和不懈努力堅持,則是一切的源泉。蕭敬騰說:“我愛音樂,我只要活著的一天,我就有做不完的事,做不完的夢想。”

  青們,青春是人生中最美好的階段。但就是要不畏懼挫折的考驗,就是要不斷的奮鬥,才能在人生的長河中一次次的擊起耀眼的浪花,因為奮鬥,你的青春才會精彩!

  二、居里夫人通過自己努力而成功的故事

  3.瑪麗·居里***Marie Curie***1867年11月7日生於沙皇俄國統治下的華沙,父親是中學教員。16歲她以金質獎章畢業於華沙中學,因家庭無力供她繼續讀書,而不得不去擔任家庭教師達六年之久。後來靠自己的一點積蓄和姐姐的幫助,於1891年去巴黎求學。在巴黎大學,她在極為艱苦的條件下勤奮地學習,經過四年,獲得了物理和數學兩個碩士學位。

  居里夫婦結婚後次年,即1896年,貝可勒耳發現了鈾鹽的放射性現象,引起這對青年夫婦的極大興趣,居里夫人決心研究這一不尋常現象的實質。她先檢驗了當時已知的所有化學元素,發現了釷和釷的化合物也具有放射性。她進一步檢驗了各種複雜的礦物的放射性,意外地發現瀝青鈾礦的放射性比純粹的氧化鈾強四倍多。她斷定,鈾礦石除了鈾之外,顯然還含有一種放射性更強的元素。

  居里以他作為物理學家的經驗,立即意識到這一研究成果的重要性,放下自己正在從事的晶體研究,和居里夫人一起投入到尋找新元素的工作中。不久之後,他們就確定,在鈾礦石裡不是含有一種,而是含有兩種未被發現的元素。1898年7月,他們先把其中一種元素命名為釙,以紀念居里夫人的祖國波蘭。沒過多久,1898年12月,他們又把另一種元素命名為鐳。為了得到純淨的釙和鐳,他們進行了艱苦的勞動。在一個破棚子裡,日以繼夜地工作了四年。自己用鐵棍攪拌鍋裡沸騰的瀝青鈾礦渣,眼睛和喉嚨忍受著鍋裡冒出的煙氣的刺激,經過一次又一次的提煉,才從幾噸瀝青鈾礦渣中得到十分之一克的鐳。由於發現放射性,居里夫婦和貝可勒耳共同獲得了1903年諾貝爾物理學獎。

  1906年,比埃爾·居里因車禍不幸逝世,年僅47歲。比埃爾·居里去世後,居里夫人忍受著巨大的悲痛,接任了她丈夫在巴黎大學的物理學教授職位,成為該校第一位女教授。她繼續放射性的研究工作。1910年,她和法國化學家德別愛爾諾一起分析出純鐳元素,確定了鐳的原子量和在元素週期表中的位置。她還測出了氡和其他一些放射性元素的半衰期,整理出放射性元素衰變的系統關係。由於這些重大成就,又榮獲1911年諾貝爾化學獎,成為歷史上僅有的兩次獲得諾貝爾獎的科學家。

  居里夫婦親自體驗了鐳的生理效應,他們曾不止一次地被鐳射線燙傷。他們與醫生一起研究將鐳用於治療癌症,開創了放射性療法。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她為了自己的祖國波蘭和第二祖國法國,參加了戰地衛生服務工作,組織X光汽車和X光照相室為傷兵服務,還用鐳來治療傷兵,起了很大的作用。

  大戰結束後,居里夫人回到巴黎她建立的鐳學研究所,繼續自己的研究工作並培養青年學者。晚年完成了釙和錒的提煉。居里夫人在無任何防護設施的情況下從事了35年的鐳元素研究,加上大戰期間四年建立X射線室的工作,射線嚴重地損害了她的健康,引起她嚴重貧血。1934年5月她不得不離開自己心愛的實驗室,並於1934年7月4日與世長辭。

  居里夫婦一生淡泊、謙虛,不喜歡世俗的恭維與讚揚,不關心個人的名利與地位。在發現鐳和提煉成功以後,他們不請求專利,也不保留任何權利。他們認為,鐳是一種元素,應該屬於全人類。他們向全世界公開他們的提鐳方法。對他們花費十幾年製備出來的、約值十萬美元的一克多鐳,全部交給了鐳學研究所,不取分文。對美國婦女界捐贈給她的一克鐳,也不據為私有,一半給了法國鐳學研究所,一半給了華沙的鐳學研究所。在將鐳用於治療癌症時,他們本可以一夜之間成為百萬富翁,但是他們商定,不要他們的發明帶來的一切物質利益。他們辛勤勞動的目的,是為人類從新發現中獲得幸福。

  三、有關通過自己努力而成功的故事

  我們一直不成功,更多的時候其實和他人無關,也和運氣無關,只因我們沒有勇氣去爭取。機遇往往總是在一瞬間閃現,只有勇敢地伸出雙手,把握住這一瞬間,成功的希望才會屬於你。

  有些人之所以不去做一些事情,只是因為他們不敢。其實,大部分的困難常常都只是存在於人的想象之中。在現實生活中,越是困難的事情,越需要無所畏懼的勇氣去面對、去嘗試、去解決。人生中的每一次困難都是對勇氣的考驗,甚至是不可錯過的成功機遇。如果缺少嘗試的勇氣,就沒有任何成功的機會;如果大膽嘗試,即使沒有成功,也可以為以後的成功積累一些經驗。

  美國心理學家斯科特·派克說:“不恐懼不等於有勇氣;勇氣使你儘管害怕,儘管痛苦,但還是繼續向前走。”在人生的嘗試中,我們可能會遭受千萬次的失敗,也可能會遇到許許多多的困難和挫折,但是,千萬不要放棄心中的勇氣。機遇對於每個人來說都是均等的,只有擁有無所畏懼的勇氣並戰勝一切苦難的人才能抓住,並最終取得成功。

  一個農民的兒子,讀到初中二年級的時候,因為家裡沒錢繼續供他上學而輟學回家幫父親種田。在他19歲時,父親因過度勞累去世了。從此,家庭的重擔全部壓在他幼小的雙肩上。他不但要照顧體弱多病的母親,還要照顧癱瘓在床的祖母。對於一個剛剛成年的孩子來說,這些困境足以讓他對生活絕望。然而,他卻勇敢地挑起了這個重擔,向人生髮起了挑戰。

  他曾經想用水田養魚,但政策規定,水田不能養魚,只能種莊稼。他只好放棄養魚的想法。後來,聽說養雞能賺錢,他又向親戚借了五百元錢,開始養雞。但是,一場雞瘟之後,他養的雞所剩無幾,還背上了五百元的外債,這對於當時他的家庭來說簡直是天文數字。他的母親經不起打擊,抑鬱而死。而他卻依然沒有放棄挑戰生活的勇氣。後來,他釀過酒,捕過魚……只要能賺錢,他幾乎什麼活都幹。但這些卻都沒能讓他成功。

  最後,他四處借錢買了一輛手扶拖拉機。誰知上路不到半個月,這輛拖拉機就出了意外,載著他一起衝進了一條河裡。揹負一身債的他摔斷了一條腿,成了一個瘸子。而那輛拖拉機被人撈上來之後已經支離破碎,只能賣廢鐵了。

  所有人都認為他這輩子完了,但他憑藉無所畏懼的勇氣,不斷地嘗試,不斷地前進,最後終於成為一家公司的老總,邁入了成功人士的行列。當被人問及,在苦難的日子,是什麼支撐著他一次又一次地毫不退縮時,他微微笑了笑,然後舉起手中的杯子問大家:“如果我鬆開手,這隻杯子會怎樣?”

  大家都毫不猶豫地回答說:“會摔碎。”

  他再次笑了笑,然後鬆開手,杯子掉在地上發出清脆的響聲,而令大家吃驚的是,杯子完好無損。

  接著,他意味深長地說:“大家都認為這隻杯子一定會摔碎,所以沒有人敢鬆手。如果你不鬆手,又怎麼知道這隻杯子其實並不是普通的玻璃杯,而是用玻璃鋼製作的呢?人生中成功的機會往往來自你的勇氣。”

  通過這個人的人生經歷,我們可以看出一個人的決心和勇氣對於成功來說多麼重要。擁有無所畏懼的勇氣的人什麼坎坷都不怕,什麼困難都抵擋不住他前進的步伐,成功也必定屬於這樣的人。

  有勇氣追尋成功的人不僅能夠為自己創造機會,更善於從失敗中積累經驗、教訓,積蓄成功的能量。在他們看來,每一次的失敗和挫折都可以在自己的內心增添更多的勇氣,使他們成功的決心更加堅定。

  有成功人士說:“我很高興在走向成功的路上我擁有無所畏懼的勇氣,讓我一次又一次嘗試新事情。在我所嘗試的事情中,有90%以上都是有所收穫,可以定義為成功的。而失敗的那10%也使我積累了很多教訓,讓我更加懂得珍惜每一次的成功。”只要嘗試就一定有收穫,在成功中收穫自信,在失敗中收穫自覺,而這種自信和自覺都必須以有勇氣去嘗試為前提。

  其實,機遇就是一扇門,在開啟之前,誰都無法斷定門後隱藏的是成功還是失敗。但當它出現在你面前的時候,你要獲得成功的第一步就是,鼓起推開門的勇氣。這份勇氣中有對成功的渴望,還有對失敗的承擔。如果連推開門的勇氣都沒有,那就不要再談什麼成功。只有那些有勇氣正視失敗的現實,有勇氣迎接困難的挑戰的人才能真正超越自我,達到卓越的境界,走向成功的巔峰。

  四、周杰倫通過自己努力而成功的故事

  有一個年輕人自小父母離異,在母親含辛茹苦的撫養下長大。

  小學時,年輕人對音樂情有獨鍾,表現出了驚人的天賦。望子成龍的母親日積月累,湊前為他買了一架鋼琴。“玩”者琴,年輕人挖掘著潛力,慢慢積聚著自己的音樂“資本”。

  高中畢業後,年輕人沒有考上大學,只能到餐館當服務生,被老闆暴罵過,剋扣過薪水。

  後來,一個偶然的機會,年輕人被臺灣樂壇老大吳宗憲看上,進入吳的公司做音樂製片助理。期間,他不停的寫歌,結果都被吳宗憲擱置一旁,有的甚至當面扔進垃圾桶。

  年輕人沒有洩氣,吳被其努力感動了,答應找歌手唱他的歌。但是,許多著名歌手都不願意一展歌喉,因為他寫的歌太稀奇古怪。年輕人只得一如既往、默默地進行著自己的創作。

  有一天,吳宗憲拋給年輕人一個機會:10天,寫50首歌,然後自己挑選10首,自己唱,出專輯。這樣,年輕人廢寢忘食,沒日沒夜,絞盡腦汁,拼命寫歌。終於,他的第一張專輯問世了,立即轟動歌壇。接著第二張專輯《范特西》又流行音樂界。

  大家都知道這就是我們的生命:周杰倫——兩岸三地最受歡迎的歌手。

  冰心有首小詩:成功的花/人們只敬慕它顯時的明豔/然而當初它的芽兒/浸透了奮鬥的淚泉/灑遍了犧牲的血雨!周杰倫的成名之旅,不正是這首詩滋生懂得詮譯嗎?

  五、匡衡通過自己努力而成功的故事

  漢朝時,少年時的匡衡,非常勤奮好學。

  由於家裡很窮,所以他白天必須幹許多活,掙錢餬口。只有晚上,他才能坐下來安心讀書。不過,他又買不起蠟燭,天一黑,就無法看書了。匡衡心痛這浪費的時間,內心非常痛苦。

  他的鄰居家裡很富有,一到晚上好幾間屋子都點起蠟燭,把屋子照得通亮。匡衡有一天鼓起勇氣,對鄰居說:“我晚上想讀書,可買不起蠟燭,能否借用你們家的一寸之地呢?”鄰居一向瞧不起比他們家窮的人,就惡毒地挖苦說:“既然窮得買不起蠟燭,還讀什麼書呢!”匡衡聽後非常氣憤,不過他更下定決心,一定要把書讀好。

  匡衡回到家中,悄悄地在牆上鑿了個小洞,鄰居家的燭光就從這洞中透過來了。他藉著這微弱的光線,如飢似渴地讀起書來,漸漸地把家中的書全都讀完了。

  匡衡讀完這些書,深感自己所掌握的知識是遠遠不夠的,他想繼續看多一些書的願望更加迫切了。

  附近有個大戶人家,有很多藏書。一天,匡衡卷著鋪蓋出現在大戶人家門前。他對主人說:“請您收留我,我給您家裡白乾活不報酬。只是讓我閱讀您家的全部書籍就可以了。”主人被他的精神所感動,答應了他借書的要求。

  匡衡就是這樣勤奮學習的,後來他做了漢元帝的丞相,成為西漢時期有名的學者。

  六、謝霆鋒通過自己努力而成功的故事

  疼痛,是每個人成長必須走的一步,給成長一次疼痛的機會。你會發現,我們要走的路,會因迷茫而再現美美麗,因枯萎而再現希望。

  之前,我實在是不看好他,不喜歡他,討厭他。討厭他太輕浮,討厭他所帶的那種放蕩。

  為替父還債,17歲出道,開始了自己的演藝生涯。拍第一部片子《古惑仔》系列電影時,他和300多人打打殺殺,因為太過入戲,他不小心踢到了廢鋼,腳受傷了,血頓時流了出來。導演立刻喊停,要送他去醫院。他知道,這一去醫院,勢必要換人,那他的“星路”也許從此就斷了。於是,17歲的他對導演說:“找來300多人不容易,耽誤一天就是好多錢,我能堅持。”

  於是,他將酒精直接倒在傷口上,再將塑料袋包腳穿上鞋子繼續拍攝。換了四個塑料袋,倒出四袋血,戲拍完時,他幾乎暈倒。

  送到醫院,大夫說,再晚來一會兒,人就完了,而且,極有可能得破傷風。給他縫針之前,大夫讓他籤生死狀。在大夫給他縫針時,他就那麼看著,不喊、不叫、不哭,沒有打麻藥,就那樣一針一針地縫著。一個17歲的少年,知道自己面對的會是怎樣的人生。他說,哭是沒有用的。

  最後一針,他對大夫說:“我來縫!”

  大夫看著他,他居然笑了,“沒有嘗試過的人生,我都想嘗試一下。”這句話多麼豪邁,在場的人震驚了。因為大夫說,如果熬不過去,他也只有四天的生命了,所以,他願意嘗試生命中不曾嘗試的痛,他要給自己縫一針。後來,他一直努力,不停地得獎。在得到金像獎之後,他曾經自傲地對父親說:“你演了一輩子戲,得過一個獎嗎?”

  父親黯然。他一直自認為是驕傲的、成功的,所以,他那時難免輕狂了些。幾年之後,他戀愛了、結婚了、生子了,他才知道,父親把他這麼麻煩的孩子養大是多麼不容易的事情。這一次,他又得了百花獎,當主持人問他想對家人或朋友說什麼話時,他再也控制不住自己,哭了。多少年來,他沒有哭過。被臭雞蛋轟下臺時沒有哭過,折斷胳膊和腿時沒有哭過,戀愛失敗時沒有哭……可是這次,他哭了。他說,如果再有機會得金像獎,他一定把那個獎盃送給父親然後謝謝父親這麼多年的愛和寬容。

  謝霆鋒是從給自己縫針那一天開始,他知道,所有的明天全要靠自己拼,只有經歷過風雨,才能看到彩虹。而他,也由一個少年成為香港傑出的藝人,歷經十年,終成大器。

  沒有人會輕輕鬆鬆就成功,即使是名人的兒子。他付出的努力和艱辛都得到了回報。自己縫針的那一刻讓他明白,疼痛,是每個人必須的一步。

  七、蘇步青通過自己努力而成功的故事

  蘇步青,1901年生,我國著名數學家、學者,曾任復旦大學名譽校長。他出生於貧苦的農民家庭,從小就在地裡勞動:放牛、割草、犁田,什麼都幹。那時他想,這輩子肯定沒有讀書的機會了。

  恰好,村裡一戶有錢人請了家庭教師,教他的公子讀書。蘇步青有空,就在窗外聽聽,隨手寫寫畫畫。想不到,那位公子沒學好,蘇步青卻因此學到不少知識。他的叔叔見他這麼想學習,便拿出錢,說服蘇步青的爸爸,把他送到百里之外的一所小學去讀書。

  在小學的第一個學期,蘇步青考了個倒數第一名,老師把他叫到辦公室,熱忱地鼓勵他。這使蘇步青大受感動,決心發憤圖強。真下了決心,情況就不一樣了,從第二學期起一直到大學畢業,他每學期都考第一。

  蘇步青是抓緊時間、勤奮學習的典範。他從小學起,就抓緊時間讀了好多好書。進初中後,他的第一篇作文交上去,教師一看,那寫作方法,很像是古代著名的《左傳》的寫法,便懷疑這是不是蘇步青自己寫的。上課時,老師要考考他,隨便點了《左傳》上的一篇文章,要他說說寫的是什麼。不料,他立即一字不錯地把那篇文章背給老師聽。這使老師和同學們大吃一驚:原來,他讀《左傳》讀得能夠背出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