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人生勵志散文

  你是不是也跟小編一樣會時不時地找一些來看呢,那麼都有哪些呢?一起來看看吧。

  :當你快堅持不下去時

  無論是誰,都會有覺得自己快堅持不下去的時候,但有些人選擇了堅持下去,有些人則是選擇了放棄,成功的人總是會在自己自慢的領域裡持續堅持下去,因為他們知道即使失敗了也沒關係,只要能從中學到一些經驗就是值得的。

  當你快堅持不下去時,想想這六件事。

  一、想想支援你的人

  想想你背後那些曾經很支援你的人,他們總是希望你成功,而不是看到你放棄,你背後還是有很多人支援著你,你並不孤單。

  二、尋求專家或導師的意見

  試著敞開自己的心胸,去詢問其他人的意見,最好是專家級的導師或朋友,詢問他們或許能夠給你一些靈感,讓你突然發現原來讓你感到很頭痛的問題其實只是個小問題。

  三、想想你已經做完了多少事

  想想你努力到現在,已經做成了多少事情了,你已經走了一大段路了,這證明你正在進步、正在往前邁進,而不是原地踏步。

  成就大事之前總是必須先把小事做好,小事做好才能成就大事。

  四、改變方法

  大部份的人總是喜歡與錯誤的方法談戀愛,想用原本行不通的方法試圖做出不一樣的結果,並覺得時間久了就會不一樣,而結果只是一再的令他們失望而已。

  當事情行不通時,就必須改變方法,方法有千百種,而通常你不會一次就對,而是要經過不斷反覆嘗試,才能得出那個令你成功的方法。

  五、好事總是多琢磨

  好事總是多琢磨,通常你無法得知你要努力多久才能成功,但所有你的努力都不會白費。過去你的努力程度,決定了你現在的能力水平;今天你努力的程度,也將決定你明天的能力層級。

  美好的未來只屬於每天都努力做好準備的人。

  六、思考一開始做這件事的意義

  如果你打算放棄,問問自己:「是什麼原因讓自己當初堅持走到了這裡?」如果你打算放棄,問問自己:「是什麼原因讓自己當初堅持踏上這條路?」

  值得追尋的夢想就不要放棄。

  一個人失敗了,並不代表真得失敗了,只有當你放棄了,那才叫真得失敗了,最重要的是,讓自己繼續堅持下去。

  :你能達成的比你想象得還多

  每個人能達成的其實都比自己想象得還多,當一個人面臨生關頭時,往往能夠激發出強大的潛能,他會跑得比平常還快,因為他如果不跑,就會面臨死亡。研究指出,每個人一生平均只發揮了自已潛能的5%不到,只要能不斷測試自己的極限,就能達到連自已都無法置信的程度。

  你能達成的比你想象得還多,不要低估自己這6件事!

  1、你的潛能

  當一個人面臨緊急關頭時刻時,潛能就會被激發出來,換句話說,每個人身上都潛藏著很多未被開發的能力,當一個人相信自己可以做得更多,就一定可以做得更多。

  舉例來說,當你擁有強烈想要變成有錢人的渴望,這種渴望就會激發你的潛能,讓你做出別人認為你不可能做到的事;你對一件事情的慾望越是強烈,你能夠激發的潛能就越大。

  其實每個人身上都薀涵著巨大的潛能,但是往往被我們低估了。

  2、你的能力

  如果一個人不相信自己的能力可以做到某個程度,即使是一件很簡單的事情,都會變得很困難。

  舉例來說,一個在上班的上班族,下個禮拜要對重要客戶做簡報,如果他不相信自己能夠做好簡報,那麼他上臺時一定會信心不足,也很可能從此將眼前這個案子搞砸,但是如果他對自己的能力有很大的自信,那樣的自信便會帶領他把事情做好。

  每個人的能力其實不取決「別人認為」你能做多少,而是來自於自己有「多大程度」相信自己能夠做得到。當一個人能力尚待磨練的人,對自己懷抱著自信,那樣的自信就能讓他短期內將能力補足。

  3、你的勇氣

  「一個人在退無可退的時候,最有勇氣。」因為當一個人退無可退的時候,再往後退常常就是失敗與死亡,所以一個退無可退的人有著無比的勇氣,這也是為什麼沒有退路的創業家,最終能成功的原因。

  人們常常太低估自己的勇氣,而不相信自己能夠做到連自己都無法相信的事情來。

  4、你能忍耐的程度

  「你的收入只能增加到你最願意做到的程度!」同理,一個人能達到的高度,也僅止於自己能夠忍耐的程度。

  就像潛能一樣,耐力也常是被人們低估的事情之一,我們能忍受的程度,其實比我們自己想象得還要大。

  5、你能承受的風險

  「有錢人會聰明地承擔風險,聆聽其他新的好點子,他們會一把抓住機會,隨時睜開眼睛、注意自己正在承擔的風險。」

  其實,我們能承受的風險比自己想象得還要大,經過謹慎評估過後的風險其實不高,真正的風險來自於你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6、你能繼續堅持下去的時間長短

  要測試自己能夠堅持多久,最好的方式,就是每當自己想放棄的時候,再告訴自己再堅持一天,堅持一天很容易,等到了明天如果還是想放棄,就再告訴自己再堅持一天,直到自己不想放棄為止。

  當一個人每次想放棄時,都告訴自己再堅持一天,他就能永遠堅持下去。

  我們常常低估自己能夠堅持的程度,每次遇到困難就想放棄,其實我們能夠堅持的程度比自己想象得還要久。

  :吃不了苦談什麼享福

  早上地鐵碰到電影頻道的老同事趙龍,他告訴我小軍哥離職了。

  我半信半疑的問:“是鬧脾氣吧?過一陣子會回來的。”因為小軍哥已經鬧離職鬧了幾年,也曾經出走了好幾次,最後每次都是乖乖迴歸頻道。

  小軍哥是誰?是原來電影頻道我們那個欄目組的製片主任,70年代末生人。最開始做過某些當紅民歌手的經紀人,後來改行做了製片。鬧離職只有一個原因:覺得製片人姐姐給的工資太低。因為這個原因,小軍哥在我離開電影頻道的這六年時間裡頭幾乎每年都會給我打電話哭訴。

  當然,不止我,他還會給當時我們那一批人都打電話,基本每次都是雷聲大雨點小,即便走了,過不了兩個月也會自動迴歸。因此,我們從來不把他的離職當回事。

  但是,這次趙龍卻跟我說小軍哥這次真的走了。

  問及原因,是由去年年底的某場電影首映式引起的,因為電影投資方挺大牌,所以說排場挺大,製片人姐姐怕出差錯,找了幾個原來的老同事回去幫忙。一個是學生會主席出身的師弟,一個是在湖南衛視做了十幾年製片的芋頭哥。兩個人分別開著寶馬7系和奧迪A6出現在小軍哥的面試,讓小軍哥大受刺激***小軍哥的車由於經濟原因給賣了***。他跟趙龍喝了一頓咖啡,留下了“年紀比我小的都混得比我好,簡直沒法活。”這樣的話之後就毅然決然的離職了。

  其實,小軍哥的工資低,是我們承認的。因為一個製片主任月薪都不過是個6、7000塊左右,在北京說實在話是蠻低的,尤其是一個工作十幾年的人。工資低,那就跟老闆談加薪唄。趙龍說談了,華姐說讓他把整個製片部門都負責起來,但是要背300萬的業績指標。結果小軍哥拒絕了。

  聽到這裡,我只能說小軍哥的出走是必然的。30好幾的人還夢想著錢多事少離家近的工作,還夢想著憑感情談薪水,這是多麼幼稚的想法。

  我不知道芋頭哥的奧迪A6是如何掙出來的,但我很清楚師弟的寶馬7系是如何來的。師弟利用工作業餘時間和週末的時間談客戶接活兒,一年到頭難得休息幾天,把自己當成兩個人在用,苦了兩三年,終於在去年淘到了第一桶金,接了一個上百萬的活動,自此之後就開始風生水起了。

  從來沒有天上掉餡餅兒,有多大本事掙多少錢,不想吃苦不想承擔壓力,就不要要求太多,種瓜得瓜種豆得豆,這句樸素的話是普世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