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門的風水有哪些知識整理

  大門可說是家宅的氣口,吉氣自大門而入,煞氣也是從大門而入。故大門的風水非常重要。下面小編為大家介紹大門的風水,感興趣的朋友們一起來看看吧!

  大門的風水知識

  開門方向

  大門是聚財納富的重要關口,因此它的開闊方向是十分重要的,不同型別、不同地理位置的房屋開門方向是不盡相同的。房屋的正前方有河流、湖水、沼澤、池子等水氣聚集的情況,是適合開門見山的,有山有水的開門方向是很吉利的;如果房屋的附近水流是由虎邊流向龍邊,房屋右邊的地勢高於左邊,則需要開龍門,這樣的大門風水能夠很好的避免家人受到地勢陰陽不平衡的危害;相反,若果房屋附近的水流又龍邊流向虎邊,左邊的地勢高於右邊,則需要開虎門,這樣的大門風水能夠對家人的健康起到很好的保護作用。

  大門尺寸

  大門尺寸與大門風水是緊密相連的,因此家宅的大門尺寸也是不容忽視的,大門尺寸的大小需要跟房屋的面積合乎比例。如果房屋的面積細小,但大門尺寸卻很大,這便相當於家宅有一個大缺口,缺口大就難以聚財;而如果房屋的面積很大,但大門尺寸卻很小,那麼這情況便會令財氣不能納入家中。所以,大門風水中,一屋之大門應該跟房屋的整體面積互相配合,不宜過大或過小。

  忌開門“三見”

  大門風水中,忌諱開門“三見”指的是,開門不宜見到灶,因為風水中講究“開門見灶,錢財多耗”,也就是說一開啟大門就看見廚房的灶爐,火氣沖人,家中難以聚財;開大門還不宜見到廁所,粗俗哦是汙穢之氣聚集的地方,一進大門就見到廁所,好像穢氣迎人,財氣也就因而止步了;最後開大門不宜間鏡子,鏡子具有反射作用,會將進門的財氣反射走,家中也難以聚財。

  忌穿心劍

  所謂穿心劍在大門風水中是指大門正對著室內的走廓或者通道,而其形就猶如利劍穿心。這種格局在風水中不為福而為禍,如果走廓或者通道的長度越長越深,就代表著家庭遭遇的禍越大。想要避免這樣的禍患,更換大門是很困難的,因此可以選擇在大門後設置玄關、屏風之類的,這樣能夠避禍患之鋒芒,同時也可以通過種植在大門外種植環形花叢,這樣也能夠化解直衝而來的外力。

  顏色

  大門風水中,大門的顏色也是十分講究的。大門的顏色最好能夠與房主的五行之色想匹配,這樣的大門風水才算完美。例如金命的人適合的大門顏色為金色、青色、黃色、褐色、白色、銀色、綠色;設定好大門顏色之外,還需要考慮大門向屬金的反方;大門向屬木的反方;大門向屬土的反方大門向屬火的反方;大門向屬水的反方。總體來講,大門風水與主人的五行是息息相關的。

  大門外巒頭

  大門外巒頭在大門風水中的意思是大門正對電梯或者樓梯,如果是向上的樓梯則對屋宅沒有危害,向下的樓梯卻會使屋宅有漏財的危害。因為電梯之類的在風水中本是巒頭,對萬事無宜,大門面向電梯當然也並不吉利了。想要化解這樣的危害,可以在大門外種植植物以抵擋煞氣;亦可以在大門的兩旁擺放石獅子、麒麟等風水吉祥物來驅煞。

  關於住宅大門的知識

  1、安裝住宅大門時,必須看清楚木紋是順生或是逆生。通常由下至上生的紋是順紋,上至下生的紋是逆紋。順紋門使家宅安寧暢順,逆紋門則可能使家宅反覆多變和不暢順。木紋橫生

  2、開左門:風水學上,以門的前方有明堂為吉,如果前方有綠茵、平地、水池、停車地等,以開中門為首選。如前方無明堂,以開左方為佳,或說,大部分的的門都應由左邊開:所謂左青龍右白虎,青龍在左宜動,白虎在右宜靜,所以全部的門應從左開為吉,也就是說人由裡向外、門把宜設在左側。開門如有左右顛倒容易導致家庭紛爭。而開北門為玄武門,更是不吉,國外稱之為鬼門,也有“敗北”之意,所以居家一定要慎開北門。

  3、住宅大門的高度要合乎比例。通常以七尺為標準。太高的門會使人做事失卻理智和貪婪虛浮,有凶相。太低太小的門則顯得閉塞、百事不順、旺氣進不來,可能使人做事失卻信心或產生諸多挫折。

  4、住宅大門不可直線對窗、後門或廁所:門和窗戶是理氣進出屋內的開口,大門不可與窗、後門連成一直線,形成前後門相穿,使理氣穿堂直出、不能聚集於屋內,因此財富無法結集,所以謂之退財。廁所是提供人們排洩的空間,本質並不乾淨,所以大門也不宜直對廁所。大門直對廁所會使理財投資出錯,損害家人的財運。疾病。

  5、住宅大門不可正對電梯:大樓住家其大門不可以正對電梯門,正對造成衝射不利財運,住戶容易得患

  6、住宅大門與客廳應設玄關:風水要訣“喜迴旋、忌直衝”.大門與客廳設定玄關或矮櫃遮檔,使內外有所緩衝,理氣得以迴旋後聚集於客廳,住宅內部也得到隱蔽,外邊不易窺探。住宅內部隱蔽深藏,象徵福氣綿延。

  7、外大門、內大門、屋內門等不可在同一條直線上,此為穿心煞。前後門相穿,主財富不能聚。另外,大門直通到底會引來諸多麻煩。如屋中有好幾個房間連在一起,切不可設定從大門直通到底的數扇門,也忌像旅館飯店一樣,一條長廊連著一排數間房間,否則容易發生外遇或私奔事件,家中平安難保。

  8、在獨立的一扇門上不可有兩種或以上的顏色,否則,這會令人有一種散漫、反覆之效。

  9、儘量避免在屋內有圓拱形的門。圓形代表動,家居則宜靜,因此是大大不宜的。況且圓拱形亦似墳門十分不吉利。如因為美觀,可改用方拱。

  10、住宅大門應向內開而不能向外開。因門主進氣,若門是向外開的話,那樣就會把屋內祥和之氣送去,這主失運、破財。

  大門風水的禁忌

  大門要大小適中、光潔、明亮、寬平,不可有昏暗駁雜,要和房子的格局大小配合。屋大門小或屋小門大均為不吉之相,屋小門大易散財。屋大門小財雖不漏,但會變得心胸狹窄、小氣,亦為不吉,所以門的大小宜適中。

  大門不能夠正對窗戶,如果站在大門口能看到對面的窗戶,是漏財的格局。

  化解方法:

  在門和窗戶之間,擺放一個屏風擋住窗戶。

  大門不能正對廚房,大門和廚房門正對會影響房屋女主人的身體健康。

  化解方法:

  修改廚房門的位置,避免廚房門和大門正對,或者在大門和廚房門中間擺放一個屏風。

  鏡子不能夠正對大門,鏡子在風水裡存在著這樣或者那樣的風水問題,在裝修房子的時候最好就不要讓鏡子正對著門口,這樣會引致一家人不和,或者使一家人引起事非爭端。

  大門的正向不要有他人的屋脊、樹木、飛簷、獸頭、道路、祠堂、神廟等,樹木遮擋過高會遮住氣口,導致陰氣盛,容易生病,法祠堂神廟是神鬼的居處,陰氣十分重,陰氣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