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有腳氣怎麼治療

  腳氣,又叫“香港腳”,可謂是男女都很尷尬的一種病。夏季是腳氣患者最難受的季節,那麼應該如何去腳氣呢?今天小編為大家推薦治療小孩子有腳氣的方法。

  治療小孩子有腳氣的方法

  1、花椒鹽水泡腳

  將花椒和食鹽按照一比二的比例放入水中稍微煮一會,等到溫度不燙腳的時候就可以進行泡腳了。每天堅持泡腳二十分鐘左右,一週為一個療程,能夠有效的治療腳部出現潰瘍的情況。

  2、柳葉薰泡治腳氣

  柳葉性寒,清熱解毒,涼血消腫,除溼散風,可治療腳氣。可取新鮮柳葉250克,洗淨,加水1000毫升煮沸5分鐘,先燻蒸患處,待水溫下降至能耐受時,再浸泡半小時,每日早晚各1次。一般用藥4~7天可愈。

  3、茶葉治療腳氣

  茶葉裡含有多量的單寧酸,具有強烈的殺菌作用,尤其對致腳氣的絲狀菌特別有效。患腳氣的人,每晚將茶葉煮成濃汁來洗腳,日久便會不治而愈。不過煮茶洗腳,要持之以恆,短時間內不會有顯著的效果。而且最好用綠茶,經過發酵的紅茶,單寧酸的含量就少得多了。

  4、漱口液除腳氣

  因含有抗菌劑,可用棉球蘸漱口液擦拭腳底及腳丫,能有效清除真菌感染,治療腳氣。

  5、鹼面泡腳

  這種偏方適合夏天的時候出現的腳氣。每天晚上睡覺之前將蒸饅頭包子所使用的鹼面放入溫水中融化,然後進行泡腳二十分鐘。如果問題不是很嚴重那麼三五次就可以只好,如果並且比較嚴重,那麼一週左右也能夠恢復健康。

  6、蕉皮除腳臭

  香蕉皮中含有抑制真菌和細菌的有效成分——蕉皮素,可醫治由真菌感染所引起的面板瘙癢症,並有潤肺腸、通血脈、增精髓之功效。將香蕉皮搗爛加薑汁能消炎止痛,用香蕉皮搓手足,可防治凍瘡。此外,香蕉皮晒乾磨粉,還是不錯的美容佳品。

  7、生薑醋鹽水泡腳

  生薑100克,食鹽50克,放入鍋中,加入清水約兩大碗,煮沸10分鐘,倒入洗腳盆,待其自然冷卻至腳能接受的溫度,加入陳醋100毫升,浸泡患腳30分鐘。一般3~7次可見好轉,但要讓腳部面板恢復正常光滑,就需1~2周左右。方中生薑、食鹽、醋都具有殺菌的作用,這三種材料單獨分開殺菌效果並不強,聯合起來卻可以起到良好的殺菌效果。最好連泡一個月以上,因為短時間內無法完全清除腳上的真菌,有些甚至是藏在腳趾縫裡,這也是腳氣為什麼容易反覆發作的原因之一。

  8、按摩穴位治腳氣與腳臭

  洗腳時,將雙腳放在盆內溫水中泡兩三分鐘,待雙腳都熱了,用一隻腳的足跟壓在另一隻腳趾縫稍後處,然後將腳跟向前推至趾尖處再回搓,回拉輕,前推重,以不搓傷面板為宜。每個趾縫搓50-80次,雙腳交替進行。速度為每分鐘100-120次。每晚一次,腳氣較重上部面板已破者不宜用此方法。

  9、瓜皮除腳臭

  冬瓜皮有消暑、健脾、利溼之功效,可用於治療腎病、肺病、心臟病引起的水腫、腹脹、小便不利等。用冬瓜皮煎湯洗腳既治腳氣,又治腳臭,一舉兩得。

  10、啤酒可治腳氣

  方法是把瓶裝啤酒倒入盆中,不加水,雙腳清洗後放入啤酒中浸泡20分鐘再衝淨。每週泡1.2次。

  11、黃精、食醋治腳氣

  黃精250克、食醋2000克,都倒在搪瓷盆內,泡3天3夜***不加熱、不加水***後,把患腳伸進盆裡泡。較好次泡3個小 時,第二次泡2個小時,第三這泡一個小時。泡3個晚上可。

  12、蘿蔔除腳臭

  有腳臭病的人,可用白蘿蔔半個,切成薄片,放在鍋內,然後加適量水,用旺忙熬3分鐘再用文火熬5分鐘,隨後倒入盆中,待降溫適度後反覆洗腳,連洗數次即可除去腳臭。

  13、煮黃豆水泡腳

  將黃豆打碎之後放入鍋中,小火熬煮二十分鐘左右就可以了。等到水溫剛好能夠泡腳的時候就可以了,時間最好能夠長一點。這種方法治療腳氣效果非常好,並且不會導致出現脫皮的情況,甚至還能夠滋養面板呢,連續泡腳三四天效果更好。

  小孩患上腳氣的原因

  1、免疫力低下

  腳氣的發病原因還與患者自身的體質因素有關呢,手足蘚具有傳染的特徵,有的時候,兩個正常人同時解除了手足蘚患者的面板或者衣物、分泌物時,會出現只有一個人患病,而另一個人卻安然無恙的情況,這就是因為個人的體質,感染的哪一方的體質比較弱,防禦病毒能力較差,因此就很容易被傳染導致腳氣發生。

  2、真菌感染

  腳氣是一種真菌感染疾病,患者的病情與癬菌和須癬毛癬菌的繁殖和生長速度之間都有著密切的關係,當致病菌生長的速度要快於人體表皮的更新速度,很輕易就會引發腳氣,且危害極大。

  3、外傷感染

  在日常的生活中,因為不注意個人行為習慣,導致面板不慎出現傷口破損等,加上未能及時消毒清理,最後導致細菌入侵感染,導致面板誘發損害,也就從而引發手足蘚,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做什麼事情都要小心,以免誘發不良危害。

  4、傳染因素

  腳氣具有很強的傳染性,在治療手足蘚的過程中,積極的預防措施是非常重要的,在飲食方面,患者需要注意儘快調整飲食規律,公共場合如泳池,還有旅館的毛巾、拖鞋等都有可能蘊藏致病因,因此應多多注意自己的個人衛生,遠離那些場合或者是不用公共物品,以免被傳染上腳氣。

猜您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