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老街有什麼好玩的地方

  越南老街與中國雲南省河口接壤,兩邊以河為界。那麼,越南老街好玩嗎?越南老街好玩的地方有哪些呢?下面小編整理了關於越南老街哪裡好玩的相關內容,一起來看看越南老街有哪些旅遊景點吧!

  越南老街旅遊景點推薦1、老街市

  走進老街市

  越南老街省首府老街省位於越南西北邊境,面積7500平方公里,人口50多萬。下轄老街、甘塘兩市和沙巴、北剎、孟康、保勝、文字、保安八縣。北面有160多公里的邊境線與我國的河口、馬關兩縣交界。老街交通便利,與我國河口公路、鐵路、水路並行,有7條國道貫穿境內。老街省自然資源豐富,礦藏資源居全國首位,甘塘磷礦為亞洲第一。黃連山和象山至今尚是茫茫原始森林,生長著許多珍貴的木材、藥材和珍禽異獸。老街市是全省的政治、經濟、文化中心,是越南通往中國大西南的重要門戶和通商口岸。全市分為萬和、新街、谷柳、金新四個區。19世紀70至80年代,劉永福領導的“黑旗軍”曾以此為根據地,聯合越南軍民堅持抗法達7年之久。後人為紀念其赫赫戰功和中越人民的戰鬥情誼,捐資興建了劉公廟以奉祀。現已成為旅遊點之一。

  景點型別:城市

  越南老街旅遊景點推薦2、滇越鐵路

  走進滇越鐵路

  滇越鐵路修建於1903年,是一條滲透了眾多中國勞工的血汗的鐵路。原是法國殖民當局根據不平等條約修建的。起於原法屬殖民地越南的海防,經老街過中越邊界,進入雲南。從老街乘坐火車在三維空間的搖晃中出發去河內吧。中國八十年代的綠皮車,木板凳的硬座,破舊的站臺,昏暗的燈光,冒著蒸汽的機車,以及越南人為坐火車而天生麗質的苗條,絕對是一次神奇的經歷。當然一張火車票也能給你提供一次真切體會越南人貪婪和無信的機會。

  景點型別:其他

  門票:LC臥鋪 180k 越南盾 LC硬座 130k越南盾 SP臥鋪 35 美元

  地址:Lao Cai province, Vietnam

  越南老街旅遊景點推薦3、貓貓村

  走進貓貓村

  在離沙巴鎮不遠的山谷中,還儲存著原汁原味的高山黑苗族村落貓貓村。靦腆、樸實的當地黑衣苗族人世世代代生活在這裡。這裡遠離城市的喧鬧,只有前來旅行的揹包客。這裡絕對是越南的另一種景緻。

  到達與離開:從沙巴徒步30分鐘即達。

  景點型別:鄉村

  最佳季節:12月-次年6月最佳,此時的氣候最為適宜,風景也是最美的時候。

  建議遊玩:半天

  門票:3000 越南盾。

  開放時間:全天。

  地址:Bãi đá cổ - Sapa, Sa Pa District, Lao Cai province, Vietn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