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治療老年頸椎病的簡單方法

  我們的頸椎也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衰老,很多老人有頸椎病。老年頸椎病要怎麼治療?下面就是小編給大家整理的治療老年頸椎病的方法,希望對你有用!

  治療老年頸椎病的方法

  1、手術療法是老年頸椎病的治療方法之一:病情較重,已影響到日常生活、工作,非手術療法久治無效的頸椎病者,而且全身狀況又能耐受麻醉和手術,可以選擇手術治療。

  2、非手術療法:這種老年頸椎病的治療方法多采用中西醫結合多種方法,對頸椎病的治療有不錯的效果,且花錢少、痛苦小,很受歡迎。只有極少數病例,神經,血管,脊髓受壓症狀進行性加重,或者反覆發作,嚴重影響工作和生活,才需手術治療。

  老年頸椎病的簡單運動方法

  環繞頸部:

  取站位或坐位,頭頸放鬆轉動,依順時針方向與逆時針方向交替進行。共做6次。

  仰望觀天:

  取站位或坐位,兩手叉腰,頭頸後仰觀天,並逐漸加大幅度。稍停數秒鐘後還原。共做8次。

  左顧右盼:

  取站位或坐位,兩手叉腰,頭頸輪流向左、右旋轉。每當轉到最大限度時,稍稍轉回後再超過原來的幅度。兩眼亦隨之儘量朝後方或上方看。兩側各轉動10次。

  頸臂抗力:

  取站位或坐位,雙手交叉緊抵頭後枕部。頭頸用力後伸,雙手則用力阻之,持續對抗數秒鐘後還原。共做6~8次。另一種方法是:取站位或坐位,兩手於頭後枕部相握,前臂夾緊兩側頸部。頭頸用力左轉,同時左前臂用力阻之,持續相抗數秒鐘後放鬆還原,然後反方向做。各做6~8次。

  轉身回望:

  取站位,右前弓步,身體向左旋轉,同時右掌儘量上託,左掌向下用力拔伸,並回頭看左手。還原後改為左前弓步,方向相反,動作相同。左右交替進行,共做8~10次。

  老年人預防頸椎病的方法

  1、儘可能少坐多動,能走路的不要騎車,能騎車的不要坐車。特別是有車族和長期坐辦公室的人員,每天要抽出一定的時間進行鍛鍊,尤其注意加強頸肩部肌 肉的鍛鍊,可做一做頭及雙上肢的前屈、後伸及旋轉運動,既可緩解疲勞,又能使肌肉發達,韌度增強,有利於頸段脊柱的穩定性,增強頸肩順應頸部突然變化的能力。爬山、游泳,對預防頸椎病效果較好。

  2、日常生活中應注意保持頭頸正確的姿勢,不要偏頭聳肩,看書、操作電腦時要正面注視,保持脊柱的正直,睡覺時要選擇合適的枕頭,不宜過高或過低,一般枕頭以10釐米的高度為宜。不要躺著看書、看電視。

  3、長期低頭伏案工作者,要注意動靜結合,每工作一小時左右就要站起來做做工間操,活動活動四肢、頸椎,消除頸部肌肉、韌帶的疲勞,防止勞損。

  4、中醫認為胡桃、山萸肉、生地、黑芝麻等具有補腎髓功能,可在醫生指導下合理地少量服用,以起到強壯筋骨,推遲腎與關節退變的作用。

  5、要防止酗酒。酒精會影響鈣質在骨上沉積,使人們易患骨質疏鬆症、骨質軟化症,加速頸椎退行性變。

  老年患上頸椎病的原因

  1、年齡增長。

  年紀要素是頸椎病的病因之一,中年人跟著年紀的增加,人體各器官的磨損也日益增加,椎骨以及椎骨間的各種韌帶同樣會發作各種退行病變,致使病變的發作。

  2、外傷。

  由於青少年時期遺留的頸部外傷是致使中年後發病的重要要素,如頸椎骨折、頸椎脫位等。頸椎骨質移位碎片,可直接壓榨脊髓或血管神經,繼而構成頸椎病。頸部外傷可使椎體發作半脫位或脫位,致使椎管變窄,致使脊髓或神經受壓而導致一系列臨床表現。

  3、頸椎間盤退行性變化。

  中年患者的每個椎間盤由纖維環,髓核和椎體的透明板組成。跟著年紀的增長,頸椎間盤會發作必定程度的退行性變,如骨刺構成等,致使脊神經根、椎動脈或脊髓遭到壓榨、影響,繼而導致一系列表現而構成頸椎病。


1.快速治療頸椎病的方法

2.如何快速自己治療頸椎病治療方法有哪些

3.最有效的治療頸椎病的方法有哪些

4.頸椎牽引椅的使用方法是什麼

5.比較有效的頸椎病的自我治療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