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如何有效祛痘

  長痘痘是很痛苦的一件事,特別是現在夏季汗腺分泌快,痘痘更是瘋狂的長。那麼,呢?下面跟著小編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夏天有效祛痘的方法

  夏天有效祛痘的方法一、早晚面部清潔

  臉部清潔對於祛痘作用很大,因為青春痘的發生往往都是因為油脂分泌過多堵塞毛孔造成的,所以清潔顯得尤為重要。用刺激性小的中性肥皂在溫水***22-23度***中揉搓起泡,用雙手把泡沫捧起來洗臉1分鐘。不要太用力,接著用熱水***38-40度***清洗20秒鐘,用乾毛巾擦淨水,塗上有收斂作用的化妝水即可。必須早晚各一次,對早、中、晚期青春痘都有明顯效果。

  夏天有效祛痘的方法二、為肌膚控油補水

  面板長痘的女生通常肌膚會有出油情況或者面板缺水,從而導致肌膚水油不平衡,肌膚會處於一種亞健康狀態,從而會使痘痘橫生,所以想要快速祛痘的人,一定要做好控油補水工作,使肌膚水油平衡,痘痘自然很快就走了。

  夏天有效祛痘的方法三、護膚品莫濫用

  市面上的祛痘產品琳琅滿目,國內國外產品讓人挑花了眼。如何從眾多產品中挑到一款適合自己的祛痘產品呢?要慎重再慎重!應選擇具有消炎效果的天然成分的祛痘產品或者選擇國際品牌的產品,從而達到快速祛除青春痘、粉刺、痤瘡的目的,不能因為想快速祛痘而選擇含有激素的祛痘產品。

  夏天有效祛痘的方法四、舒緩壓力

  壓力會導致內分泌失調,引發痘痘上身。平時可使用可放鬆心情的精油,滴入洗澡水或者作為薰香;深呼吸,選擇一個最舒適的姿勢***比如加個墊子靠牆站好,或穩穩著地坐在直背椅子裡***;然後在心裡打拍子,吸氣用4拍、屏氣用7拍、呼氣用8拍。同時,記得不要吃高壓力的食物,有刺激性的食物都是高壓力食物,食用這些食物,有時會刺激身體所有的功能處於警戒狀態,刺激痘痘的生長。

  夏天有效祛痘的方法五、巧用珍珠粉+酸奶

  可以用喝剩的酸奶,只需幾滴,混合少量的珍珠粉攪勻,然後塗在有痘痘印的地方上,可以直接留在臉上過夜,第二天洗掉。 但要注 意的是,這個方法要長期堅持才有效,並且珍珠粉不要放得太多,不然會容易堵塞毛孔。酸奶儘量低脂或者脫脂,避免養分過多產生脂肪粒。

  夏天有效預防痘痘的方法

  1、夏天最大的問題就是“晒”,因此,預防青春痘防晒最關鍵。對於面板敏感者來說,由於面板很薄,毛細血管極易擴張,容易在較短的時間內出現“紅臉”的狀況或者自我感覺覺面板灼熱等現象。就要儘量避免日晒,減少毛細血管擴張程度,同時降低血流速度,使敏感發作的機會減少。如果需要做面板護理就應該至少要選擇使用含有薄荷成分的防敏系列產品,使膚溫降低並且收縮擴張的血管。

  2、長有青春痘的朋友在潔膚後一定要注意造成不要使用含有酒精等刺激性的爽膚水,否則會加重青春痘。對於容易長青春痘、面皰之處,再拍上以天然藥草提煉的面部醒膚水,在搽上能消除面皰青春痘的平衡乳霜,即可可預防細菌感染,避免紅腫、發炎。夏天肌膚雖然油脂分泌旺盛,卻因為大量流汗容易外油內幹,因此,可選擇能加強肌膚水和作用的清爽型潤膚品,以免肌膚因缺水枯乾而老化、皺紋。

  3、夏天預防青春痘,對青春痘的護理,大家可以在晚上進行,時間充裕,護理後又可讓面板盡情地休息。可以增加皮脂水分和彈性,也可以加強面板的抵抗力。同時大量飲水,也可以保持體內正常的代謝,使內外平衡,才會達到良好的效果。

  4、在火熱的夏季要想預防青春痘,清淡且營養的飲食是必要的。飲食中應多飲用富含維生素的水果和蔬菜,特別是油性肌膚的女性更要少食辣椒,燒烤,醃菜等食物,減少辛辣食物對問題肌膚的刺激。多食蔬菜與水果如:檸檬、蘆柑、西瓜、草莓、胡蘿蔔、西紅柿等等。促進細胞的離子交換,幫助面板恢復代謝平衡。

  有助於夏天預防痘痘的食物

  1、多吃含維生素A豐富的食物

  維生素A可以促進上皮細胞的增生,還可以調解面板上的汗腺的作用,有利於消除痘痘。含維生素A豐富的食物都有枇杷、香蕉、杏子、胡蘿蔔、大米、胡桃仁、動物肝臟等。大家日常可以多吃這些食物,消除痘痘。

  2、多吃含鋅豐富的食物

  鋅元素具有維持面板健康,促進傷口癒合,維持血維生素A的正常水平的功能,可以有效的祛除痘痘。含鋅的食物有瘦肉、豬肝、花生、牡蠣、蛤、蛋類等,其中牡蠣等海產品中含有鋅是比較多的。

  3、多吃些含維生素B2豐富的食物

  維生素B2可以保持人體激素的平衡,在面板方面具有保護作用。含維生素B2豐富的食物有黑木耳、芹菜、草莓以及茭白等。

  4、多吃含維生素B6豐富的食物

  維生素B6有保持身體及精神系統正常工作,維持體內鈉,鉀成份平衡的功能,可以很好的防治痘痘,富含維生素B6的食物主要有金槍魚、玉米、綠豆、奶類、蒜頭、谷麥胚芽、沙丁魚和胡蘿蔔。

猜你感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