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淡字開頭的成語接龍

  淡,漢語漢字,指稀薄,與“ 濃 ” 相對;味道不濃或特指不鹹;不熱情、不在意;沒有意味的,無關緊要的。下面請欣賞小編給大家帶來的淡字開頭成語接龍相關內容。

  以淡開頭的成語接龍

  淡妝濃抹 → 抹月秕風 → 風捲殘雲 → 雲消霧散 → 散馬休牛 → 牛毛細雨 → 雨過天青 → 青紅皁白 → 白日做夢 → 夢寐以求 → 求志達道 → 道聽途說 → 說白道綠 → 綠水青山 → 山窮水盡 → 盡善盡美 →美中不足 → 足智多謀 → 謀事在人 → 人定勝天→ 天外有天 → 天倫之樂 → 樂不可支 → 支支吾吾 → 吾膝如鐵 → 鐵證如山 → 山窮水盡 → 盡善盡美 → 美中不足 → 足智多謀 → 謀事在人 → 人命關天 → 天壤之別 → 別有洞天 → 天翻地覆 → 覆地翻天 →天經地義 → 義薄雲天 → 天涯海角 → 角立傑出

  淡字開頭成語精選

  淡泊明志 淡而不厭 淡而無味 淡然處之 淡然置之 淡汝濃抹 淡水交情

  淡字有關成語釋義

  1 淡妝濃抹 妝:化妝;抹:抹粉。指淡雅和濃豔兩種不同的妝飾打扮。

  2 淡妝輕抹 略加妝飾打扮。

  3 淡泊明志 指不追求名利才能使志趣高潔。

  4 淡而不厭 比喻既不熱心也不厭棄。

  5 淡而無味 淡:薄,與“濃”相對。菜餚因鹽少而沒有味道。亦泛指清淡無味。亦形容說話、寫文章內容平淡,無趣味。

  6 淡飯黃齏 泛指很差的飯菜。

  7 淡然處之 以冷淡的態度對待它,不拿它當回事。

  8 淡然置之 很冷淡地放在一旁。形容毫不在意。

  9 淡汝濃抹 形容素雅和豔麗兩種不同的裝飾。

  10 淡掃蛾眉 輕淡地畫眉。指婦女淡雅的化妝。

  11 淡水交情 友情像水一樣清澈。指不以勢利為基礎的朋友。

  12 淡寫輕描 猶細寫細描。指描寫細緻。

  13 平淡無奇 奇:特殊的。指事物或詩文平平常常,沒有吸引人的地方。

  14 恬淡寡欲 恬淡:安靜閒適,不求名利;寡:少;欲:慾望。心境清靜淡泊,沒有世俗的慾望。

  15 恬淡無為 心境清靜自適而無所營求。

  16 恬淡無欲 心境清靜淡泊,沒有世俗的慾望。

  17 暗淡無光 暗淡:不明亮,昏暗。形容失去光彩。

  18 黯淡無光 黯淡:同“暗淡”,不明亮,昏暗。形容失去光彩。

  19 慘淡經營 慘淡:苦費心思;經營:籌劃。費盡心思辛辛苦苦地經營籌劃。後指在困難的的境況中艱苦地從事某種事業。

  20 交淡若水 指道義上的往來。

  21 粗茶淡飯 粗:粗糙、簡單;淡飯:指飯菜簡單。形容飲食簡單,生活簡樸。

  22 粗衣淡飯 粗:粗糙、簡單;淡飯:指飯菜簡單。形容飲食簡單,生活簡樸。

  23 黃齏淡飯 指粗惡的飯食。同“黃齏白飯”。

  24 黃湯淡水 泛指飲食。同“黃湯辣水”。

  25 濃抹淡妝 指淡雅和濃豔兩種不同的妝飾打扮。同“淡妝濃抹”。

  26 濃妝淡抹 指濃豔和淡雅兩種不同的妝飾。參見“淡妝濃抹”。

  27 輕描淡寫 原指描繪時用淺淡的顏色輕輕地著筆。現多指說話寫文章把重要問題輕輕帶過。

  28 清微淡遠 清雅微妙,淡泊深遠。

  29 閒言淡語 ①無關緊要的話。②猶閒言冷語。沒有根據的譏刺他人的話。

  30 鹹嘴淡舌 比喻無事生非或沒話找話說。

  31 風輕雲淡 微風輕拂,浮雲淡薄。形容天氣晴好。同“風輕雲淨”、“雲淡風輕”。

  32 攻苦食淡 攻:做;若:艱苦;淡:清淡。做艱苦的工作,吃清淡的食物。形容刻苦自勵。

  33 聲希味淡 指平淡無奇,沒有什麼名聲。有曲高和寡,不為人知之意。

  34 熬枯受淡 指忍受清苦的生活。

  35 熬清守淡 忍受清苦乏味的生活。

  36 熬清受淡 指忍受清苦乏味的生活。

  37 不鹹不淡 ①平平淡淡;普普通通。②指冷言嘲笑。

  38 愁雲慘淡 慘淡:暗淡。原指陰沉沉的雲層遮得天色暗淡無光。也用以形容使人感到憂愁、壓抑的景象或氣氛。

  39 焚枯食淡 烤乾魚,食薄味。形容生活清苦。
 

  淡開頭成語接龍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