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詞字開頭的成語接龍查詢

  詞是語言裡最小的可以獨立運用的單位,那麼詞字開頭的成語是怎麼進行接龍的呢?下面請欣賞小編給大家帶來的詞字開頭成語接龍相關內容,希望對你們有用!

  以詞開頭的成語接龍

  詞窮理盡 → 盡善盡美 → 美中不足 → 足智多謀 → 謀事在人 → 人定勝天 → 天外有天 → 天倫之樂 → 樂不可支 → 支支吾吾 → 吾膝如鐵 → 鐵證如山 → 山窮水盡 → 盡其所長 → 長驅直入 → 入木三分 →分秒必爭 → 爭權奪利 → 利慾薰心 → 心口如一 → 一步登天 → 天外有天 → 天倫之樂 → 樂不可支 → 支支吾吾 → 吾膝如鐵 → 鐵證如山 → 山窮水盡 → 盡善盡美 → 美中不足 → 足智多謀 → 謀事在人 → 人定勝天 → 天壤之別 → 別有洞天 → 天翻地覆 →覆地翻天 → 天經地義 → 義薄雲天 → 天涯海角

  詞字開頭成語

  詞約指明 詞無枝葉 詞窮理盡 詞清訟簡 詞嚴義正 詞窮理極 詞不達意 詞窮理絕 詞不逮理 詞不逮意 詞正理直 詞華典贍 詞窮理屈 詞嚴義密 詞鈍意虛 詞言義正

  詞字有關成語意思

  1 詞窮理盡:指再也找不到理由,無話可說。

  2 詞窮理絕:指再也找不到理由,無話可說。同“詞窮理盡”。

  3 詞窮理屈:指理由虧屈,無話可說。

  4 詞無枝葉:詞:言詞,詞句。形容文字簡煉,無枝蔓之辭。

  5 詞嚴義密:措詞嚴謹,道理周密。

  6 詞嚴義正:詞:言詞,語言;嚴:嚴謹;義:道理;正:純正。指言辭嚴厲,道理純正。

  7 詞言義正:詞:言詞,語言。義:道理。言辭嚴厲,義理正大。

  8 詞約指明:言詞簡潔,旨意明確。

  9 詞正理直:言詞嚴正,理由充足。

  10 詞不達意:詞:言詞;意:意思。指詞句不能確切地表達出意思和感情。

  11 詞不逮理:詞:言語,詞句。逮:到;及。指說話、寫文章時所用的詞句不能充分、確切表達出思想感情。

  12 詞不逮意:詞:言語,詞句;逮:到,及。指說話、寫文章時所用的詞句不能充分、確切表達出思想感情。

  13 詞鈍意虛:形容由於心虛而說話吞吞吐吐。

  14 詞華典贍:文詞華麗,用典周備。

  15 詞清訟簡:詞訟清簡。指獄訟稀少,政事清閒。

  16 詞窮理極:窮:完,盡;極:終,到頭。把話說完,把理講透。

  17 強詞奪理:強詞:強辯;奪:爭。指無理強辯,明明沒理硬說有理。

  18 枝詞蔓語:指繁冗蕪雜的言辭。亦作“枝辭蔓語”。

  19 清詞麗句:指清新美麗的詞句。

  20 強詞奪正:指無理強辯,明明沒理硬說有理。同“強詞奪理”。

  21 屬詞比事:連綴文辭,排比史事。後亦泛指撰文記事。

  22 遣詞造意:指寫文章、說話時的用詞立意。同“遣辭措意”。

  23 遣詞立意:指寫文章、說話時的用詞立意。同“遣辭措意”。

  24 遣詞措意:指寫文章、說話時的用詞立意。同“遣辭措意”。

  25 砌詞捏控:捏造事實來控告。

  26 片詞只句:指零碎的文字材料。同“片言隻字”。

  27 懦詞怪說:指荒誕無稽之談。

  28 淫詞豔曲:黃色的、不健康的詩歌、詞曲。

  29 虛詞詭說:虛:虛假;詭:欺詐。虛假不實的話。

  30 諂詞令色:說奉承人家的話,扮作討好人家的表情。

  31 陳詞濫調:陳:陳舊,陳腐;濫:浮泛不合實際。指陳腐、空泛的論調。

  32 命詞遣意:運用文詞表達思想。同“命辭遣意”。

  33 冗詞贅句:冗:繁雜;贅:多餘無用的。指詩文中多餘無用的話。

  34 出詞吐氣:猶談吐。

  35 興詞構訟:興詞:撰寫並呈遞狀詞;構訟:打官司。寫關詞打官司。

  36 調詞架訟:指調唆他人訴訟。

  37 舞詞弄札:猶言舞文弄墨。故意玩弄文筆。原指曲引法律條文作弊。後常指玩弄文字技巧。

  38 枝詞蔓說:指繁冗蕪雜的言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