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助於降血壓的茶有哪些

  夏季是血壓容易波動的時期,因此建議高血壓病人要增加血壓測量的頻率,對於高血壓患者,除了堅持藥物治療外,用中草藥泡茶飲用也有輔助治療作用。下面,小編為大家介紹一下有助於降血壓的茶,歡迎大家閱讀。

  降血壓茶推薦1、二子茶

  製法:決明子50克,枸杞子15克,冰糖50克。將決明子略炒香後搗碎,與枸杞子、冰糖共放茶壺中,衝入沸水適量,蓋悶15分鐘代茶頻頻飲用,每天1劑。

  功效:有益肝滋腎、明目通便的功效,適宜於高血壓引起的頭暈目眩、雙目乾澀、視物模糊、大便乾結等症狀。

  降血壓茶推薦2、三寶茶

  製法:菊花6克,羅漢果6克,普洱茶6克。將三味共研粗末,用紗布袋包好放入茶杯中,以沸水沖泡,不拘時頻飲之。

  功效:此茶最宜於“三高”***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患者長期飲用。

  小叮嚀:在飲用過程中應經常測量血壓,以免血壓相對過低而引起頭昏。

  降血壓茶推薦3、芹菜紅棗茶

  製法:芹菜350-700克,紅棗100-200克,綠茶10克。

  功效:芹菜紅棗茶能平肝養血,清熱利尿,理胃中溼濁,除心下煩熱,適用於高血壓患者,有助降血壓。

  降血壓茶推薦4、山楂荷葉茶

  製法:山楂15克,荷葉12克,煎水代茶。

  功效:山楂有擴張冠狀動脈、舒張血管、降脂、降壓等多方面的功效;荷葉能清熱解暑、健脾開胃。此茶適宜於高血壓兼高脂血症患者暑天常飲。

  降血壓茶推薦5、菊花山楂茶

  製法:菊花、茶葉各10克,山楂30克。

  功效:菊花山楂茶能清熱,降壓,消食健胃,降脂,適用於高血壓、冠心病及高脂血症,是降血壓的好茶。

  降血壓茶推薦6、蓮心茶

  製法:用蓮心12克,開水沖泡代茶飲用

  功效:蓮心即蓮子中間青綠色的胚芽,其味極苦。除能降血壓外,還能清熱、安、強心。

  降血壓茶推薦7、決明茶

  製法:草決明250克,蜂蜜適量。用蜜炙草決明,待冷後貯於玻璃瓶中。

  功效:決明茶能清頭目,通大便,可治療高血壓引起的頭痛目昏等症,有效降血壓。

  降血壓茶推薦8、玉蓮飲

  製法:取玉米鬚60克,蓮心5克,煎水作茶飲。

  功效:有清熱、安神、除煩的作用。患有高血壓、神經衰弱者飲此方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