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幻莫測的近義詞反義詞

  【變幻莫測解釋】:變幻:變化不可測度。變化很多,不能預料。下面小編就給大家整理變幻莫測的近義詞,反義詞和造句,供大家學習參考。

  變幻莫測的近義詞

  變化多端 註釋:端:頭緒。形容變化極多。也指變化很大。

  變化莫測 註釋:測:估測。變化很多,不能預料。

  變化無常 註釋:無常:沒有常態。指事物經常變化,沒有規律性。

  變化無窮 註釋:窮:盡,終結。形容不斷變化,沒有止境。

  變幻莫測的反義詞

  一成不變 註釋: 成:制定,形成。一經形成,不再改變。

  木已成舟 註釋: 樹木已經做成了船。比喻事情已成定局,無法改變。

  依然如故 註釋: 依然:仍舊;故:過去,從前。指人沒有什麼長進,還是從前的老樣子。

  變幻莫測造句

  1.童年是一個充滿夢幻而又色彩斑斕的名字,童年的生活更是變幻莫測、五光十色、燦爛多姿。有的童年幸福歡快,在父母及長輩…我笑了笑,說:寫作文其實並不難,我把寫作文當作生活裡的快樂,作文就像我的生活,我的生活中不能失去寫作。

  2.早春的天氣真是變幻莫測,剛剛還是風和日麗,現在卻雨雪交加。

  3.這裡的局勢變幻莫測,動盪不安。

  4.華盛頓的政治風雲,一如既往,仍然變幻莫測。

  5.你的愛就像飄著的雲,總是變幻莫測,時而絢麗多姿,時而又烏雲密佈。但願我能成為那追隨雲的風,能夠在浪漫的七夕周裡,讓你晴空萬里!

  6.情海變幻莫測,情可載舟,亦可覆舟。可是請問,誰又願置身一池死水之中,永無波瀾。

  7.天氣雖然變幻莫測,但氣象科學日漸進步,大體上已能掌握其變化規律了。

  8.天氣總是變幻莫測,一會兒陽光明媚,一會兒傾盆大雨。

  9.國際形勢如白雲蒼狗,變幻莫測。

  10.我們遊走於變幻莫測的社會,面臨困難的人際關係處境,或是進退兩難的局面時,欺騙並不罕見。

  11.不要再折磨自己在這狂躁不安的夏夜,不要再委屈自己在這變幻莫測的年代,不要再隱藏自己在這需要勇敢的時刻,粽子,快敞開你的外衣,讓我咬一口!

  12.如今市場變幻莫測,只有不斷開發出名優新特產品,企業才能在日趨激烈的競爭中立於不敗之地。

  13.變幻莫測的黃山雲霧,充滿神奇色彩,站在山頂上,真讓人有飄飄欲仙的感覺。

  14.造句網儘量原創和收集高質量句子,使您在造句的同時,還能學到有用的知識.

  15.天氣總是變幻莫測,一會兒萬里無雲,一會兒晴空霹靂,一會兒大雨傾盆。

  16.天上的雲變幻莫測,一會兒像一群馬,一會兒像幾隻小狗,一會兒又像一架飛機。

  17.如果把人生比作變幻莫測的天氣,那麼既會有萬里晴空,也會有狂風驟雨。

  18.他這個人喜怒無常,變幻莫測,讓人難以捉摸。

  19.夜有兩隻手,一手牽著黃昏,一手牽著黎明:黃昏過後就是夜晚,夜晚過後就是黎明。夜,也是變幻莫測的。

  20.那草地無邊無際,荒無人煙,天氣變幻莫測。

  21.國際風雲變幻莫測,我們只有腳踏實地,實事求是,才能立於不敗之地。

  22.當遊船駛入山洞時,彩燈照明,水道逶迤,變幻莫測。

  23.青藏高原的氣候變幻莫測,你要多加小心。

  24.沙漠裡的天氣變幻莫測。

  25.近來國際形勢如白雲蒼狗,變幻莫測。

  26.在此期間,哈藥集團製藥總廠在變幻莫測、波譎雲詭的市場中圖生存、求發展所制定和實施的一系列戰略無論對同行業企業還是其它行業企業都具有借鑑意義。

  27.下課了同學們有的打乒乓球,有的人打出變幻莫測的旋球,有的打出了技術高超的殺球,有的打出了讓人防不勝防的擦邊球。

  28..蔚藍的天空中,飄著朵朵無暇的白雲。那白雲有的像連綿起伏的山巒;有的像昂首挺胸的雄雞;有的像緩緩流淌的小河……真是千姿百態,變幻莫測。

  29.這個世上,能像星辰一樣,凝練而又鬆散,繁多而又流動,有跡可循而又變幻莫測,並且足以影響人間萬事的東西,只有一種,那就是“金錢”。蘇梨葉

  30.心念逡巡在棋盤和藏象府中的象神兵之間,周繼君臉色變幻莫測。

  31.在這種變幻莫測的形勢下,有一樣事情是可以預計到的:這次危機會產生學者,記者,專家,政客以及部落格撰寫人評估指責這樣一種“家庭手工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