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步遐想作文範例

國小四年級作文 全文約765字

週末的早上,陽光明媚,和媽媽來到公園散步。公園裡環境優美,人們有的在吹奏著美妙的音樂,有的在悠揚地樂曲中鍛鍊身體,有的坐在迴廊裡欣賞著美麗的風景。每個人的臉上都透露著愉悅的神采。置身其中,我也有一種幸福的感覺。

媽媽常說,我們這個年齡的孩子真是生在了好時代,衣食無憂,各種新鮮事物都見過。可是我知道,我們之所以有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因為我們的祖國越來越強大了。

在祖國還未成立前,在那些艱難困苦的歲月裡,為革命獻身的先烈,他們的形象出現在電影電視劇裡,他們的身軀長眠於烈士陵園或者是九百六十萬平方公里的祖國大地。

我知道,有一位戰士,在與敵人的戰鬥中,為了不暴露目標,他忍受著烈火的炙烤,咬緊牙關一動也不動。

我知道,有一位戰士,為了能摧毀敵人的碉堡,他毅然決然地高舉起炸藥包,伴隨著火光與炸響,他喊出了“為新中國前進”的口號。

我知道,有一位戰士為了掩護戰友衝鋒,他用自己的血肉之軀,飛身上前堵住了敵人的槍眼。

我知道,有位和我們年紀相仿的孩子,在本該無憂無慮的年紀裡,卻為了革命最終能夠取得勝利,在那陰暗潮溼的渣滓洞中,與敵人鬥智鬥勇。

鮮紅的國旗,凝聚著革命先烈們的熱血。王二小、劉胡蘭……這些名字不該被我們忘記。還有太多為祖國所做出犧牲的前輩們,他們不該被我們忘記。

少先隊隊歌這樣唱道:“我們是共產主義接班人,繼承革命先輩的光榮傳統……”

同學們,當你沉迷遊戲無心讀書時,請看看我們胸前飄揚的紅領巾,我們怎能愧對為我們付出青春乃至生命的革命先烈們?我們怎能愧對為了祖國的富強而嘔心瀝血的這一代人?

少年強,則國強!如今,祖國的未來落在我們的肩上,我們要擔負起這份責任,讓血液裡跳動的紅色基因在我們身上一直傳承下去!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