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暑假生活作文範例

國小四年級作文 全文約671字

“時光荏苒,白駒過隙”。轉眼間,就已經放假了。曾經在學校常想:怎麼還不放假!一轉眼,就已經放假一週了。

我的假期和別人的還不太一樣!別人是吃好、玩好、睡好。而我是拖地、掃地、遛狗……

7月2日早晨,我睜開眼,看向窗外,心想:今天天氣不錯,適合出去放鬆放鬆。我穿好衣服,刷牙洗臉。正當我洗臉時,耳邊傳來一陣腳步聲。我帶著驚慌的眼神向後望去。隨後,一聲聲尖叫傳了出來,一個身影把我放倒在地。原來是弟弟。他做了個鬼臉,把我給嚇了一跳。弟弟扶著桌子,捂著肚子,在桌邊哈哈大笑起來!我心想:我怎麼可以被弟弟嚇到!我可是哥哥!我立馬從地上站了起來。拴上狗繩,帶著狗,急忙忙地下樓去了。

剛到了樓下,兩條狗像脫了韁的野馬,在草坪上自由地奔跑。正當我準備跑過去的時候,耳邊卻傳來了微弱的聲音,不仔細聽還聽不出來,還以為是聽錯了。此時,又傳來了一個微弱的聲音,我立馬尋找了起來,找了半天,卻沒找到。於是帶著不放棄的信念,繼續尋找了起來。找了十幾分鍾後,我終於在井蓋旁邊找到了一隻小貓咪,渾身髒兮兮的,應該已經流浪好久了。它看起來非常幼小,應該出生沒多久,就被主人遺棄了,身體很是瘦弱。我馬上帶狗跑回家,拿了一些魚乾,就馬不停蹄地又跑了下去,小心翼翼地把魚乾放在貓咪嘴旁邊,生怕驚到小貓咪。它先是聞了聞,然後張開嘴巴,一點一點地吃了起來。漸漸地,嘴越張越大,吃的越來越快,可能是太餓了吧!

在自然界中,有很多因為被主人嫌棄的寵物,被拋棄在了大街上。如果你能力允許,請伸出援手,幫助他們。保護動物,人人有責!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