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類人人有責作文範例

國三作文 全文約1207字

那是一個陽光明媚的早上,上學前,媽媽對我說:“門口有兩袋分類好的垃圾,一個是溼垃圾,一個是幹垃圾,你順路幫忙扔下!”“知道了!我要遲到了!”我拎起垃圾,急衝衝地出門了。

小區的垃圾分類點靜悄悄的,沒人!“太麻煩了,不分類了。”這麼想著,我把垃圾順勢扔進了最近的垃圾桶。突然,一個“響雷”在我耳邊炸開:“你怎麼能把乾溼垃圾扔到可回收垃圾裡面呢?”我頓時被嚇了一跳,不管三七二十一地吼了回去:“要你管!我要去上學了!”這時,一隻枯柴一樣的手拉住了我:“把溼垃圾扔到溼垃圾裡面,袋子和幹垃圾扔到幹垃圾裡面去!”手的主人用他那嚴厲的眼神盯著我,聲音中帶著不容拒絕的威嚴。我無奈地把這些垃圾撿出來,快速分好類,想盡快離開這裡。“這才對!保護環境,人人有責。”聽著他的嘮叨,我邊走邊嘀咕:“啥保護環境,人人有責。糟老頭子就是多管閒事。”到了學校,果然遲到了,罰站一節課!這麻煩的垃圾分類!可惡的糟老頭子!

放學後,我偷偷地觀察了一下小區垃圾分類點,一個穿著“環保背心”的人不停地在髒兮兮的垃圾桶裡挑揀著,把錯誤分類的垃圾重新歸類。只要一有人來,他就問:“你拎的什麼垃圾,分類好了嗎?”人走後他還拿出一根長長的鐵鉗,仔細檢查別人有沒有分錯。現在天氣悶熱,他有時會停下來,用一條毛巾往身上扇扇風,擦擦額頭上的汗水,然後立刻又投入工作。垃圾桶裡散發出難聞的臭味,但他並沒有因此而放棄。這時,我突然發現,這個“環保背心”竟然就是那個可惡的“糟老頭子”!他好像已經有70多歲了,白髮蒼蒼,滿臉皺紋,卻仍然勤勤懇懇地工作。看著他勞累的背影,想到我早上的態度,幾分難以言明的情緒油然而生。

寫好作業後,我開啟手機,在網上搜了一下“垃圾分類”。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一張張觸目驚心的圖片,一個個發人深省的事件,一串串天文數字……都在告訴我們全球環境的惡劣:氣候變暖,一些北極、南極的動物們正失去家園;垃圾遍地,不少動物誤食沒有焚燒或掩埋的有害垃圾,並因此失去生命;藍天白雲,青山綠水,許多美好的環境都遭到了不同程度的汙染和損害。垃圾分類,這看似麻煩的垃圾分類,其實是保護我們生存環境的良方,能很大程度上幫助我們合理開發資源,減少環境汙染!看到這裡,我的心被深深震動了!那個老爺爺,根本不是在多管閒事,他是在幫助我完成人類應盡的義務啊!

從今以後,我都要認認真真地把垃圾分類好,並告訴身邊的每一個人——“垃圾分類,人人有責!”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