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底的風景作文範例

國一作文 全文約590字

美好的事物一直存在於我們的身邊,美好的情感一直珍藏在我們的心裡……他們無處不在,但也無法輕易尋覓,我們要用善於觀察的眼睛來發現這些美麗的風景。

“走過了世事滄桑,最難相信的是那片風輕雲淡。”我不知道為什麼,秋天是風輕雲淡的好季節,畢竟古往今來,一講到秋天,總會聯想到“無邊絲雨細如愁”,讓人認為這是個多愁善感的季節。

如今我要改變這種想法,秋天也蘊藏了不少的美景,來到楓樹林中,滿地都是火紅的楓葉,在上面散步,發出沙沙沙的聲音,悅耳動聽,令人陶醉其中。一陣風吹過,地上的楓葉被吹到空中,好似蝴蝶一般在空中翩翩起舞,在林間來回地穿梭,累了便回到地上歇息。這畫面有著一種說不出的美感,讓人拋開煩心事迴歸最初的自己,享受著這不可多得的寧靜。

“嘩嘩”下雨了,我並沒有躲起來,而是選擇站在雨中。那雨如絲線一般細膩,落在池塘裡,水波浮現,濺起一朵朵小巧玲瓏的水花,那雨水宛如少女的長髮,飄柔順滑,令人心曠神怡。秋風吹來,夾雜著雨水撲面而來,洗去了夏日的浮躁煩悶。秋雨,有春雨的細膩,夏雨的豪放,更多了幾分纏綿。

夜深了,一輪明月,掛上天空。月光映照在大地上,彷彿披上一層薄薄的絲綢,隱約聞到了桂花的香味,秋月也是一道美麗的風景,感到心靈的慰藉。

眼底的風景無處不在,只是靜待被我們發現。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