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聽花開的聲音作文範例

國一作文 全文約798字

遠方,晨曦微露。候鳥不遠千里趕歸南方,一派生機景象。回憶漸漸趨向舊日時光。

“蒹葭蒼蒼,白露為霜。所謂伊人,在水一方。”不知為何,憶起了曾摯愛的故人。

那年的她,已年近六旬,在這個古樸的鄉鎮中生活了近十年。她在這一帶小鎮中算是少見的。與鎮中老人不同,隱約間有一種淡泊世俗的隱逸情懷,卻讓人不敢靠近。或許,對於我們這些孩子而言,她就如一朵純淨的花,端莊而美麗,讓人心生畏懼。但,於我,她便是心中的一畝方田。

那年,那天。暮色蒼茫,落日熔金。獨自一人走在鄉間小路上,而身旁的小夥伴早無蹤跡。悄悄泛出一陣孤獨,還夾雜著零星的苦澀。腳步不由得放慢,因為來到了她的住處,那幢米白色的房屋。

像是畏懼這單調的顏色般,止住了腳步。坐在藤椅上的她,似乎知道我來過,微微一怔。緩緩站起身,扶著那鐫刻著花紋的紅木柺杖,一點點走向前。

“孩子,迷路了嗎?”她淡淡的說著。稍一愣,而後她笑了,將我領近屋內。她親切的拉著我,坐在舒適沙發上,靜靜地敘著家常。接著,她撥通了電話,繼而笑著說:“孩子,你先待在這兒吧,你爸媽馬上就來。”

那一刻,她的聲音如花,悄然綻放。不經意間,開至心底,一瞬便成為永恆。

離別前,不禁回頭望向她。而她,揮著她蒼白而又粗糙的雙手,作為告別。那一瞬間,心底不知覺地泛酸。她笑了,如花般。悲傷已不復存在,耳畔,微微響起了花兒開放的聲音。

“晚風拂柳笛聲殘,夕陽山外山。”

那一刻花開的聲音便留在了我的心底,如褪色的舊照片,古老而美好。等待著我,靜靜地,聆聽。

她走後,無數次,日日夜夜聆聽著花開的聲音。才發覺,她對於我這個鄰家孩子的愛,不雜一絲功利。她的愛,正如米白,溫暖,純粹而不易察覺,每當想起她,總能牽動著幽幽花香。今生今世不敢忘。

長亭外,古道邊。又憶那如花的故人,又聆聽起那日花開的聲音。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