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那一次飛躍作文範例

國一作文 全文約1170字

頭頂,一片湛藍的晴空,日光炫目,葉影吹動,任風飄飛的燕子如同剪紙一般貼在蔚藍色的天上,緩緩滑落,又一陣扭頭轉飛而起,原來它是在熱浪中顯得慵懶罷了。我蹲坐在一片碎陰下,注視著跑道上那一個個一閃而過的匆匆背影,聲嘶力竭的吶喊驚濤駭浪般湧動,拍擊在我磐石般的心頭。

如果說,長跑是給予風華正茂的少年們一次耐力與堅持的展示,那立定跳遠是否是一場充滿暴發力的決戰?

耳邊,廣播聲似沙場上咚咚的戰鼓已經擂響,連營綿長的吹角已經號響,我起身向遠處的沙坑邁去,抬眸處已滿是黑壓壓的人群,我悄然無聲地鑽進了人群,心絃緊繃。

人聲鼎沸,漫長的隊伍前隱約望見塵土飛揚,一個個矯健的身影從沙坑中躍出,引起一陣驚呼與讚歎,頭頂陽光點點,翠葉飄搖,我心中卻凝起了不適意的思緒,面前的佇列一點點的縮短,我跟隨著起伏的人流,心中縱然有萬般無奈,也強打起僅剩的絲餘精神,艱難的挪動著灌了鉛的雙腿,心中暗暗地責備著自己這蹉跎的性格。空中的白雲靜靜凝滯著,遮住了那一輪紅日,正如我此刻迷惘的心情,怎麼地,就退縮了呢?

時光隨著額前滴落的汗水流逝,無精打采的我才驚覺前面的人已經寥寥無幾,望著面前一個個身影在短暫的飛跌後匆匆離去,或是昂頭挺胸,或是垂頭喪氣,在那孤注一擲的拼搏中綻放出耀眼的光芒,在攘攘人群閃爍,而我,怎麼能怕輸呢?

腳下,是一道平滑的白線,那是我勇敢邁出第一步的起點,對面的裁判老師笑容可掬,振臂一揮:我弓起脊腰,彎低身態,拉開雙步,蓄勢待發的一腔激情如同絕堤的激流在低谷中盤旋賓士,我注視那片近在咫尺又坐落天涯的沙坑,咬緊牙關,一陣大步流星的飛跑,那是在鮮明的跑道上最後的執著,溫柔的風掠過我早已泛紅的面頰,勾起耳邊飄飛的碎髮,助我離那片金黃更近一步……左腳尖重重地踏在地面上,右腳驟然彎曲,伸直,我死死屏住粗重的呼吸,雙臂由下到上竭力擺動,雙腳砰地向上一蹬,離開了熾熱的地面,在空中作了一次短暫的駐留,模糊的眼前、葉影、跑道、流雲、飛鳥都靜止了,轉瞬間,我將上身猛然前傾,雙腿上揚,輕盈地落入金黃的沙坑之中。一旁倚立的班主任喜笑顏開:“跳得不錯!”碧空中,撥雲見日,我釋然了……

轉身,面對有說有笑的人群,奮力拼搏的運動員,我的嘴角漾起微笑,也許日後我遇到的許多事情都像一次次飛躍,在起步之初,我們永遠不知道能否完美縱入金黃鬆軟的沙堆,我們會害怕,會無所適從,會畏懼受傷,但生命的沙坑卻一定要過,情感的坑要過,歡樂與悲傷的坑要過,淡定與激情的坑要過,成功與失敗的坑要過……若是踩上白線犯了規,摔進沙坑受了傷也無怨亦無悔。路漫漫,我那一次飛躍仍伴隨那生命的途程。

耳邊,槍聲響徹雲霄,那是新的起點。成長與拼搏仍在繼續……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