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靈通漫遊無名國作文範例

想象作文 全文約1549字

有一天,小靈通乘坐飛機去“無名國”旅遊。他覺得“無名國”這個名字很奇怪,便去問空姐。空姐笑著回答道:“這個國家之所以叫‘無名國’,是因為‘無名國’裡的人全都叫做‘無名氏’,沒有其他的名字,久而久之,這個國家就叫做‘無名國’了。”小靈通覺得有趣,越發想去“無名國”看看。

下了飛機,小靈通人生地不熟,糊里糊塗地繞了機場大半天,才找了一塊路標牌。小靈通一看,下了一跳,原來牌子上寫的全是“無名氏”,什麼“無名氏機場”“無名氏小區”……寫得密密麻麻,小靈通覺得眼花繚亂,隨便挑了一條路走。小靈通心想:“無名國”果然名不虛傳哇!

不久,天色漸漸暗了下來,小靈通也餓了。他正巧走到一家“無名氏商店”前,他推開商店的門,想買幾包餅乾充飢,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所有商品的牌子上寫的都是“無名氏”,包裝也一樣,寫滿了“無名氏商品”。小靈通拿了幾包像餅乾的“無名氏商品”,他見營業員不在,隨口一喊“無名氏”,頓時,店裡的人都停下了手裡的活,轉過頭來看小靈通。小靈通的臉頓時紅了,他懊惱地想:哎呀,我真傻,怎麼能叫“無名氏”呢?恰好這時,營業員過來了,小靈通付好錢,快速地跑出了商店。店裡的人莫名其妙地看著小靈通,不知道他為什麼要叫自己。小靈通拆開那包“餅乾”,哭笑不得——原來袋子裡裝的不是餅乾,而是一圈圈的膠帶。小靈通想:我真是不太走運啊,我總不能吃膠帶吧!只好又去找飯店了。

小靈通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找到一家“無名氏快餐店”。他看著選單,不知道怎麼點菜——選單上寫的全都是“無名菜”。他左右為難,乾脆說:“請給我一份你們的招牌菜!”不一會,菜上來了,一看卻發現“驢頭不對馬嘴”,原來只上了一份小米粥,小靈通越想越奇怪,哪有招牌菜是小米粥的啊!他想去找服務員理論,可服務員早已被一群人圍住了,原來,大家都叫“無名氏”,服務員不知道誰是誰,誰又像要哪份菜,菜自然就上錯了。小靈通想:至少我還有粥喝,不至於空著肚子回去。他喝完了粥,走到街上,看到了一個街邊的抽獎活動。“無名氏抽到了一等獎!”主持人剛說完,大家就都蜂擁而上,“我是無名氏!”“我才是無名氏!”人們爭搶著。走了不遠,小靈通又聽到有人在告發“無名氏”是罪犯,大家都逃得遠遠的……這個國家真是亂套了,太混亂了,小靈通想。此時,一個好點子從他的腦子裡冒了出來。

第二天,小靈通去了“無名氏政府”,提出了“讓每個人都有一個名字”的想法,政府工作人員一開始極力反對,甚至要把小靈通趕出去,後來小靈通不斷向各個領導講述此方案的優點,政府工作人員再三考慮,最終同意了這個方案。

自從大家都有了名詞,“無名國”的事業蒸蒸日上,大家也更團結了。為了幾年小靈通,這個國家於是更名為“靈通國”。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