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開的小店作文範例

國小五年級作文 全文約765字

“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如果你願意,請來這裡學習,因為,這裡為人類進步的基石。

我開的這小店,叫“未知書館”。走到門口,你就會聞到一股清香,這是書香,沁人心脾,這就是知識的源泉。

書的種類很多,我也整理的緊緊有條。其中有一些我珍藏的有一定年代的書,例如《蘭亭序》、《古文觀止》、《夢溪筆談》等等,我也不會自私的藏起來,而是會與愛書之人一起閱覽,以書會友,因為愛書,所以也更愛惜書。

我始終相信,有益的書籍是一盞引領人們的明燈,淨化我們心靈,充實我們未知探索的知識。

但,曾經書店的紅紅火火不再了,隨之而來的是書本的“孤寞”,生意的冷淡,不久,這曾經散發書香的地方既將倒閉、關門,我也將離開這個地方。

淚水不知覺劃落我臉龐,也許,這是文明的墜落;也許,這是書本的葬禮……我再也不能陪伴“他們”,等著書本的,是無邊的冷淡與失去香味的絕望。

在我決定關門的最後一天的下午,住在這附近的居民聞訊趕來,他們站在路口等待著我,他們來跟我的小店告別。我垂頭喪氣的走向門口,準備把這裡封存起來,大門漸漸在閉合,心一點點下沉,突然,聽到了一個老人說:“孩子,別關門了,我們每個人都很愛書呢!我喜及而泣的笑了,久違的笑容,我再次開啟上了鎖的大門。老人、健壯的青年人、留齊肩頭髮的姑娘,天真爛漫的孩子,他們紛紛拿著書,在書櫃下臥地而坐,孩子們指著字,小聲的念,老人推著老花鏡一字一句的看著,青年拿起書櫃上最高的書,仔細的閱讀起來,小店馬上有了蓬勃生氣,陽光也灑了進來。

看著他們對知識的渴望,看到他們洋溢的微笑,我決定留下這家小書店,就是為了愛書的人們可以得到知識給予的滋潤及養分,留下這個小店,我打心裡高興。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