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媽的愛作文範例

國小四年級作文 全文約668字

父愛比山還要高,母愛比海還要深,可愛兒女懂回報,歡樂幸福一家親。

那天,天陰沉沉的,馬上就要下雨了,可是即便快要下雨了,媽媽還是堅持要讓我去上學。在路上,媽媽對我發起了“連環質問”,“你紅領巾帶了沒?今天給你接的水還會不會留下了?你的作業帶了沒?”我一聽“作業”這兩個字,突然間頭腦一熱,想起來作業竟然忘在了我的書桌上,早上忘記裝進書包裡了。我結巴著對媽媽說:“我把作業忘……忘在……”我委屈的已經快要流淚了。可是媽媽的臉還是由晴轉陰,眉毛皺成了八字,眼睛像一顆寶石那麼大,她生氣的瞪著我,頭上好像冒了一團一團的熊熊大火,大聲對我說:“你這孩子連作業也能忘!你能長點兒心嗎?媽媽還沒說完,我就小聲嘀咕:“不就是作業忘記拿了嗎?幹嘛發那麼大的火呀!”說完我就跳下車,頭也不回的走了。

可是我來到班裡,老師正在門口批改作業,我偷偷溜到了自己的座位上,心裡非常忐忑,心想:老師千萬不要來檢查我的作業,不要來檢查我的作業……正在我坐立不安時,突然聽到我的同桌大聲對我喊道:“呂筱一,你媽媽來了!”我向門口一看,媽媽正拿著我的“救命稻草”氣喘吁吁跑了過來。看著媽媽滿頭的大汗,我突然鼻子一酸,暗自下定決心,我一定要改掉這個丟三落四的毛病。

這就是母愛,雖毫不起眼,卻無私而偉大。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