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外套的溫暖作文範例

國小五年級作文 全文約454字

感動是什麼?感動可以是一杯熱牛奶,可以是下雨天的一把雨傘,也可以是一件外套。

秋雨過後,天氣就變得越來越冷了。今天媽媽去送我去補習班。

大風呼嘯而過,就像一隻凶猛的野獸一樣撲在身上,我忍不住打了一個寒顫。在前面開著電動車的媽媽察覺到了,急忙把車給停下來,抱怨我說:“讓你早上多穿一件,你非不聽,現在好了吧。”說完,媽媽把車停好了,把自己身上的外套脫下來給了我,說:“快穿上,要不馬上又感冒了!”我心想:早上天氣還陽光燦爛的,怎麼現在就這麼冷呢!我穿上媽媽的外套,感到全身變得暖和和的,彷彿有一股暖流流淌在我的心裡。而媽媽卻只剩下一件襯衫了。我想要把外套脫給媽媽,可是媽媽說:“你穿著吧,我不冷,你不能凍感冒了。”我下午放學回到家,媽媽卻感冒了。

感動並不是什麼驚天動地的大事,生活中的小事就像一縷陽光,也能感動著我們。感動像一盞燈,照亮我們勇氣的小路;感動像一件雨衣,遮擋我們前行路上的風雨;感動也像一件外套,溫暖我們風雨中的心靈。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