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暖的回憶作文範例

國小四年級作文 全文約864字

花開知半夏微涼,歲月如梭長憶往。四季更迭,恍然如夢間又是深秋季,終將回憶藏了心底。月光樹影下的零星片段,也成了往後歲月裡可回首的眷戀,這段歲月裡一直照耀著我,烘烤著我,陪伴我的便是世間一點一滴的溫暖。

那年秋天,雨水連綿不斷,豆大的雨點滴落在小巷裡,形成煙霧繚繞的意境。我打著雨傘焦急地往家的方向奔跑,不經意間看到那煙霧朦朧的巷子裡,有個老爺爺在擺攤。我懷著好奇心走了過去,只見他瘦骨嶙峋般的身軀蜷縮在巷子的角落,頭上戴著一頂破舊的帽子,單薄的紫色外套緊緊地裹在身上,手中的傘在為面前的小飾物遮雨。我一眼便看到了那個心形的紅色髮夾,我好奇地詢問價錢,老爺爺笑眯眯地說:“五塊錢。”我沉思片刻,心中想會不會是騙子,下雨還在外面擺攤。我謊稱自己沒帶夠錢,不好意思地放下那個心形紅色髮夾便離開了。老爺爺眼中充滿失落的神情,嘆了口氣並搖了搖頭。

我跑出小巷,迎面看見一個光鮮明亮、富麗華貴的飾品店。入店,我竟驚奇地發現在飾品櫃上擺放著一個與剛才一模一樣的心形紅色髮夾,便問店員:“這個髮夾多少錢?”店員眼中充滿輕視的目光,語氣惡劣地答道:“十五塊!”我聽到這價格心中一顫便走了出來,臨走時聽見店員小聲呢喃著:“一個學生,還來這種飾品店,不買沒錢亂問什麼?浪費我的時間!”我回到巷子裡,向老爺爺詢問道:“老爺爺,這個髮夾要十五塊錢呢,你怎麼只賣五塊錢?”老爺爺笑眯眯地答道:“這個髮夾……不值這個價。”“那我買下來。”我回應道。他將心形紅色髮夾遞過來的時候,無意間,我看到爺爺的手經歷歲月風霜打磨,已變得滿手裂痕,手指粗壯,骨節分明。隨後,老爺爺高興地向我招手,目送我離開。

雨後天晴,心形紅色髮夾在陽光下閃閃發光,我的心裡溫暖無比。這時,溫暖我的不僅是雨後明媚的陽光,還有老爺爺那慈祥的笑容。此後的歲月裡,那段溫暖的回憶便一直陪伴著我。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