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那一抹生命的綠色作文範例

國小六年級作文 全文約709字

“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每當我讀起這句詩句,我都會想起那一抹綠色,那一抹頑強的綠色…。

在公園裡,小路上,池塘邊…。你隨處可見。無論多麼險峻的地方,都能看見你的身影。你不畏嚴寒,不畏困苦,不畏艱難險阻,毅然挺立在那一寸淨土上。你給大地鋪上了綠毯,你給世界添上了處處生機!

春天,你像一把把利劍,突破了大地的封印,為沉寂的大地帶來了勃勃生機;夏天,你不畏酷暑,只為了給人們帶來一絲涼爽;秋天,你不畏瑟瑟秋風,只為給金黃色的秋天增加幾抹綠色;冬天,你不畏層層積雪,刺骨的寒風,紮根大地默默的等待春風吹。

你堅強不息,雖然渺小,卻有無窮的力量。儘管時有狂風暴雨,幾近蹂躡,風平浪靜時,你拍拍淋溼的身軀,挺起折彎的腰桿,依然堅強地挺立。儘管時有烈日暴晒,卻晒不干你那堅強的根。儘管時有一輛輛的車子碾壓而過,你不屈不饒,抖抖身上的灰塵,繼續在大地上站崗。就像一首歌唱的“大風起,把頭搖一搖,風停了,又立起腰……不怕風不怕雨,勵志要長高……。”

你不怕他人的嘲笑,春天,大樹嘲笑你,花兒嘲笑你,笑你小,笑你弱,笑你不起眼,你不自卑,默默地忍受著這一切。春天過去了,花兒枯萎了,你依然在那茂盛地生長。秋天到了,大樹的葉子都一片片地落下,可是你依然在那茂盛的生長。

人們經常在你身上追逐打鬧,踢球,將你攔腰折斷,可是你不抱怨,擦擦身上的泥土,撫平心靈的創傷,依然頑強地站起,因為你知道,等明年春風吹過,你還會長出新芽,繼續裝點大地……

我愛你,小草。愛你的自強不息,愛你的不屈不饒,愛你的不畏困苦,愛你的無私奉獻。你更是我的老師,因為你教會了我很多道理:不屈不饒,不畏困苦,不畏他人的嘲笑。謝謝你,小草!願那抹綠色將在我心中永駐!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