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抹生命的色彩作文範例

國二作文 全文約625字

在奇特的大自然中,我欣賞過傲然冬天的寒梅,金秋盛開的菊花,清新夏天的荷花,還有春天到處爭豔的迎春花。但最愛的卻是那不起眼的小草。

小草?不就是牆邊的那種嗎?是呀,但又有誰注意過它的生長呢?小草不同於別的花要施肥,要澆水。它卻用頑強的精神只需一點點薄土生存著,就能生長髮芽,無需任何照顧,它卻依然生存的那麼旺盛。

一場暴風雨,小草被迫低下了頭,彎下了身子,讓人覺得它是那樣脆弱,一滴水珠就能使它塌下身體,好像再也無法站立起來。而它並不是這樣,暴風雨過後,小草不服輸,而是頑強的重新站起來,那點點綠色也格外耀眼。

我記得從前有過一個有趣的實驗,生物學家用盡所有辦法都沒能開啟一個頭蓋骨,當他看到門外的小草時,滋生出一個想法:把小草種子放入頭蓋骨的內側,使小草的生長讓頭蓋骨撐開。結果一年後,真的成功了。這也使生物學有了一個新的程序。

一顆微小的草,人們並不重視它,但十顆,百顆……甚至成千上萬顆,就會匯聚成一片生命的色彩。小草不會開花,不會結果,但它從來沒有歧視過自己的身份,輕視過自己的力量。而是默默地,堅強的從土裡鑽出來,過著自己獨一無二的生活。

人在道路上,不可能總是一帆風順,總會有坎坷,磨難。就像暴風雨給小草的磨難一樣,當你面臨選擇時,你會放棄還是會挺過去呢?

小草用綠色的生命渲染著土地,一點薄土是小草的基礎,它正用自己的堅強,勇往直前的生命開拓出一抹生命的色彩。朋友們,請用自己的心靈在人生的綠洲上留下點點痕跡!給人生創造一抹生命的色彩吧!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