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出生命的色彩作文範例

國一作文 全文約824字

美麗青春,開啟窗戶,亮出生命的色彩,相信你能行!

—題記

步入中學生活,很多人都不太適應。在我們班裡,就有一位特別靦腆的女生,一頭清秀的短髮,臉圓得可愛,但外表活潑的她竟可以大半天坐在角落裡不說話—成績平平的她顯得有點憂鬱。

灰色

新學期的第一節課前,教室裡鬨鬧得跟集市一樣,只有她一人獨自趴在桌子上發呆,幾乎是個透明人。突然,教室裡不知為什麼一下子靜了下來,我這才發現她的臉上已佈滿淚水,面對同學們異樣的目光,她強忍著淚水,哽咽著。我看在眼裡,心裡卻有了一個小小的想法。

白色

第一次離開溫暖的家,離開寵愛自己的父母,有誰不覺得孤獨呢?我和同宿舍的同學決定伸手幫助她。我們時不時在課間主動找她玩,可她總是沉默不語,直一個勁地搖頭或假裝看書,她的不近人情使得有的同學打退堂鼓,只有我和同桌仍不放棄,依舊是一有時間就找機會和她說話。

功夫不負有心人,幾天後終於有點成效了—她肯開口講話了。我不由得竊喜不已。

鮮綠

班主任也漸漸發現了她的內向—對我們一向要求嚴格的班主任,是不能讓這種情況發生的。於是,班主任也直接找她談心。我感到事情不妙,心裡恐慌不已,生怕我們好不容易得來的果實被班主任奪去了。

我不知道班主任用什麼方法來教育她,也不知道對她說了什麼。她回到教室,我分明看見她臉上有淚痕。但奇怪的是,她居然在晚自習時主動問我作業題了。

湛藍

高興的同時,我總覺得還是缺點什麼,因為她和我們在一起的時候總是很開心,但一個人獨處的時候她顯得還是有點心事重重的樣子。這時,我想起我們的知心姐姐—俞老師,並把我們的想法告訴了俞老師。果然是知心姐姐,就是有經驗,俞老師很快就和她談到一塊去了。原來她家庭條件並不好,害怕別人瞧不起她,心裡有很多心結。

現在,三個月過去了,那位同學有了很大的變化,我打從心底裡為她感到高興。其實,自信能使人感到快樂,她做到了,我相信經過努力,她今後一定會亮出生命的色彩。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