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色彩作文範例

國三作文 全文約664字

大於世界,生命形形色色,生命的色彩,各不相同。世界在不斷定運動,色彩在不斷地呈現……

紅色的心

愛,也許是這個世界上最引人注目的,它的色彩當然是最顯眼的紅色,在世界的每一個角落都有紅色的分佈:叢飛用他的生命體現愛的彩色,用火紅的心照亮了孩子們的心,愛在紅色中傳遞;李嘉誠懷著一顆赤子之心回到祖國,他沒有嫌棄貧窮的“母親”而是投資興辦學校,為祖國的未來獻出自己火紅的愛心……他們的生命色彩是紅的,他們用紅色照亮了世人前進的道路。

黃色的菊

“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菊,被喻為花之隱逸者,它們散發著淡淡的清香引來了厭倦鬥爭的陶淵明。從此生命有了黃色,淡淡的黃色。在世俗的期望下,他甘於淡淡的生命,他在淡黃的花叢中輕泡一壺茶,讓茶香與菊香結合,在南山的襯托下表明他的淡泊名利。像這樣的人,他們的生命色彩是黃色的,淡淡的黃色,給人一種安逸給人一種美。

白色的不羈

“安能摧眉折腰事權貴,使我不得開心顏?”一句大逆不道的話體現了他的放蕩不羈。他沒有讓自己潔白的靈魂受到一點點的沾汙,他願意放棄功名利祿,只求一醉方休,雖然高臺明鏡悲白髮但千金散盡還復來,他堅信天生我材必有用。他的放蕩不羈為後人傳誦,他只是帶著一身潔白仰天大笑出門去,高唱“我輩豈是蓬蒿人”!

像這樣的人,他們的生命色彩是白色的,他們用放蕩不羈維護了他們的潔白,儘管人生是如此的慘淡,他們仍舊大笑出門,沒有後悔沒有猶豫……

後記:生命生生不息,生命的色彩竟相迸發,無論他們的生命是什麼色彩,他們都在歷史這幅連綿不斷的畫中留下了精彩的一筆,畫在繼續延伸,色彩在不斷呈現……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