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明天起做一個堅持的人作文範例

國三作文 全文約612字

今天的一場雪,改變了我的明天。

—題記

元旦長假的那一場雪,雪好大,大得遮蓋住了萬物,遮蓋住了天地。

寫字桌前的我看著窗外紛飛的大雪,漫不經心地咬著筆,心思全然不在作業上。哎,要期末了,該要好好複習了,我心想著。可沒寫幾個字,我便又看向了窗外,銀妝素裹的大地,雪花似精靈般在外面飛舞,落在地上,落在樹上,落在湖面上,築成純白的世界,讓我忍不住想下去瘋玩一陣。

期末還早,明天再複習吧!顯然,心裡那道自我約束的牆已經被這個幼稚的理由所攻破。無奈,又一次成功的自我催眠……

我穿著睡衣便衝下樓去,跑進雪中,任憑那“精靈”落在我身上,任由身體和這雪白的世界慢慢融合。

在一陣歡呼雀躍之後,我便毫不猶豫地抓起一把雪來。啊!真冷!從指尖接觸到雪的一瞬間,寒意便侵蝕了我全身,這是一種透心的冷,讓我忍不住打了一個寒顫。但這卻一點也沒影響到我玩雪的心情,我大把大把地抓著雪,還堅持不懈地堆起了雪人。堆完雪人,我忽然發現我的手不但不冷了,還變得熱乎了。我望向陽臺邊書桌上攤著的作業,似乎有所領悟,學習和玩雪其實是一樣的吧?

是啊,玩雪時那透心刺骨的冰冷和煩心累人的學習其實都一樣,一樣的難熬、一樣的讓人討厭,但是玩雪我能堅持,學習就不能嗎?看了看立在身邊的雪人,堅持後得到的成就感湧上心來……

我可以的,過程再艱辛再困難,去想想堅持後的成功,成功後的喜悅,我一定可以的!今天的這場雪改變了我,因為,從明天起,我要做一個堅持的人!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