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個戀家的人作文範例

國三作文 全文約731字

“常回家看看,回家看看……”每當聽到這首絢律悠揚的歌時,心中總有一種莫名的觸動,偶爾竟然會有和天涯遊子一樣想“回家看看的念頭”,這也許就是所謂的戀家心理吧。

對於家,必須承認我屬於這一類人。我喜歡一直呆在家裡,哪怕是一個人,因為我喜歡靜靜地感受家的溫暖,因為我喜歡悄悄地享受家的恬靜,因為我喜歡默默地品味家的每一次歡聲笑語。

從上小學開始,我就很少有過“海闊憑魚躍,天高任鳥飛”的想法,儘管外面的花花世界具有強大的吸引力,可我從小就對家有一種格外的依戀。也許是母親在耳邊親切地叮嚀“兒行千里母擔憂”;也許是父親故作嚴肅卻又充滿愛的言語“不要在外面惹是生非”;也許是姐姐極具調侃卻又凝聚親情的話“不要讓老師把你趕回來喲”。總之,我就是無法掩飾心中的那份對家的深切依戀,家總是那麼的溫暖,那麼讓我永遠不想遠離。以致每一次放學,我都會以最快的速度回家,絕不在路上多逗留一分鐘。

我戀家,即使我與家的距離僅有一步之遙;我戀家,即使回家會遭到批評;我戀家,即使回家的路途佈滿荊棘與坎坷。

家有撫平心靈創傷的神奇力量。當你在生活中遇到困難的時候,當你遇到挫折的時候,當你遇到打擊的時候,當你再也無法包住眼淚的時候,帶上一切的不如意回家看看吧。讓父親將他的愛化作最嚴厲的批評,讓母親將她的愛化作最溫柔的愛撫,讓兄長們將他們的愛化作鼓勵你前行的勇氣與力量,讓家的光芒射入你傷痕累累的心,並慢慢治癒它。

家是溫暖的心靈港灣,是駕駛牢固的風雨庇護所,家是希望的金色田野,是駕駛一切前進力量的源泉。家給人一種安全感,一種幸福感,做一個戀家的人吧!

“常回家看看,回家看看……”讓我們再一次踏著這悠揚的旋律,收起遠航的心吧,做一個戀家的人,常回家看看吧!“哪怕是幫媽媽刷刷筷子洗洗碗”。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