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路上有你真好作文範例

國一作文 全文約871字

夏日的暖陽透過窗櫺揮灑進房,我趴在窗前,感受著那絲縷陽光帶來的淡淡溫情,開始回憶一些事情,這些事情,關於成長。

已記不清是哪個夕陽依舊燦爛的傍晚,我回到家,撇下鞋,扔下包,蹭到電視旁,點開了我追了好久的動漫。沙發還沒坐熱呢,媽媽就從廚房出來了,我心下叫苦,準備接受老媽一頓“燦爛”的訓斥,可難得的是,媽媽居然只看了我一眼,就回廚房忙碌了。我詫異於媽媽今天怎麼不罵我沉迷電視了,但還是壓抑著好奇繼續往下看。我很厭煩媽媽的嘮叨,斥責,就好像我欠了她十萬九千八似的,她總能用長篇大論把我回駁得無話可說,總能用最尖利的語言把我打擊得一無是處,在她心中,我永遠是個任性的笨小孩吧。

飯桌上,媽媽似是無意的問起我的學習情況,我只好把我那不堪的成績晒了出來,才八十多分,我又做好被罵的準備了,不料媽媽卻柔聲道:“可能是這次沒發揮好,下次繼續努力,爭取進步,”以往這個時候,媽媽早就火冒三丈了,今天是怎麼了,太陽打西邊出來了麼,還是媽媽吃錯藥了?我一臉的不敢置信,瞪大了眼晴看著媽媽。“看什麼看,多吃點肉,對身體好。”我更詫異了,這還是那個天天催我吃青菜的媽媽嗎?這一定是暴風雨前的寧靜,我心下想著。可一連幾天,媽媽都變了個人似的。

我開始不適應現在的生活,我也覺得自己是不是有點犯賤,不捱罵還不舒服,可細細想來,是誰不斷逼我多吃青菜有利健康,是誰總把我從沉迷電視邊緣拉回來,是誰不斷為我操勞生活瑣事?是媽媽,是她一直鞭策著我的成長。我恍然大悟,從此,我便每天都惹出一些事來,非得媽媽罵我才甘心,可媽媽仍是溫柔。幾天後,終於在我不懈的“努力下”,媽媽因我睡到十二點才起床,不吃飯看了一下午電視,不小心打碎杯子還把冰箱洗劫一空的“輝煌戰果”而怒吼:“你這死孩子,非得把你眼晴看瞎了!”我笑,我熟悉的媽媽回來了,“對你好幾天就不得了啦,回房間複習去!”媽媽火冒三丈,我卻釋然了,順從地回到房間。

是的,媽媽,我太任性,太不懂事,我這個笨小孩需要您的扶持引我走向正道,需要你的包容讓我慢慢成長。我親愛的媽媽,感謝你一直以來為我的付出,我想說,成長路上,有你,真好!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