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路上有你,真好作文範例

國二作文 全文約690字

時間一點一滴的過去了,如今我們已是健壯的少年了,不再是童年裡充滿幼稚的我們,我們已經長大了,成熟了。在我的成長路上總有那麼幾個熟悉的背影,一直在鼓勵我向前進,其中有一個人的印象特別深刻,她就是我的媽媽。

從小媽媽在我眼中就是一個喜怒無常的人,所以我一直都很害怕她。記得有一次,媽媽就像凶猛的野獸一樣,對我大吼大叫,又打又罵。那天晚上,我剛從幼兒園回家,媽媽就叫我默寫26個英文字母,我頓時愣住了,我總是在課堂上講話,老師說什麼我都沒聽進去,我心想完蛋了,又要被捱打了。就在這時,媽媽說先吃飯吧,等下再默寫。我的心頓時平靜了下來。我本想早吃完飯,可以提前看一下書,誰知媽媽吃得飛快,等我一吃完就讓我默寫。是福不是禍,是禍躲不過,該來的還是會來的。我拿起筆在家裡的黑板上默寫,我的手在抖,我的腳也在抖,我想了幾分鐘,才寫出來前三個字母。媽媽急了,叫我快點默寫,別浪費時間。

我想了半天終於又寫出了三個字母來。我轉頭一看,發現媽媽不在我後面盯著我了。我很奇怪,突然看見媽媽拿著衣架從陽臺走了過來,突然說:“你還不快默,否則別怪我不客氣。”說真的,我從來沒看見媽媽這麼凶過……

十分鐘過去了,我還是默不出來。媽媽二話不說用衣架就抽了過來。就這樣我在抽打聲中默完了26個字母,這時我的身上佈滿了傷痕,每條傷痕都腫得像火腿腸,火辣辣的疼。

從那時起,我上課比以前認真了許多,成績也在不斷的提高。現在回想起來我還得感謝那些傷痕,是它改變了我的一生同,我一生難忘。

俗話說的好:“不打不成才。”父母打你是為你好,這樣才能讓你成長,體驗生活的情趣,這樣也是對孩子的一種愛,希望大家都能理解父母的愛。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