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路上有你真好作文範例

國二作文 全文約1091字

成長是一個奇妙的過程,在時光的流逝中,我們悄悄長大,曾經稚嫩的臉上已寫滿堅強。雛鷹的翱翔是因為有了雄鷹的保護,我的前進也因為有你的支援。因為有你我的人生充滿溫暖,因為有你我的夢想不再遙遠,因為有你我確定了奮鬥的方向。

鼓勵成功

那是一次平凡的月考,由於假期貪玩,我卻拿到了不怎麼平凡的分數,窗外的冷風夾著雨水拍打在窗上,我的心情亦如同這天氣般晦暗。回家的路上心虛的我為自己找了許多借口逃避媽媽的責罵,開啟門,家中一如既往的溫暖,我無力的將試卷遞給媽媽,如一隻弱小的鳥兒靜候著暴風雨的來臨,然而媽媽意味深長看了我一眼,平靜地說:“這次考不好主要是假期的貪玩,但,是不是還有平時的不紮實呢?失敗是為明天的成功積累經驗,我們一起找出原因,相信下次一定會考好。”曾經的逃避化作了動力,在以後的日子裡我全身心投入學習。夜晚無盡的黑暗籠罩著大地,媽媽一直在旁邊伴我複習,幾次看到她疲憊的雙眼剛想閉合又猛地睜開,朝我這邊望來,滿意的笑笑。白天太陽將溫暖灑向大地,在我鬆懈時眼前總會浮現媽媽期盼的目光,便打起精神認真聽課。“功夫不負有心人”在不斷的努力後終於有了可喜的收穫。媽媽臉上綻開欣慰的笑容。

在成長的道路上雖然佈滿荊棘,但有了你的鼓勵,我充滿了前進的動力,面對坎坷我勇往直前。媽媽有你真好。

保護無畏

小時候見別人騎車威風的樣子很是羨慕,吵著要爸爸教我。在一個溫暖的午後,空氣中瀰漫著花的香味,我迫不及待的爬上車,猛蹬幾腳,誰知重心不穩一下摔倒在地,膝蓋上留下了紅色的血痕。“不要放棄,雛鷹在翱翔天空之前總是會折翅。”爸爸跑過來幫我扶起車語重心長地說,我由詛喪變得信心十足,但由於經驗的不足終究還是逃不過摔倒的命運,幾天後我對騎車的新鮮感,早已被磕磕碰碰消磨殆盡,在我就要放棄時爸爸帶我來到花壇前,說“你看這小花是不是很漂亮。”我點點頭,“花兒的開放也需要經過許多次風雨的洗禮,有時會打掉幾片葉子,有時會掉幾個花蕊,但它從沒喪失信心,一直追尋自己的夢,最終才這麼絢麗奪目。”“它不會死嗎?”“不會呀,瞧,那棵大樹不是也幫他抵擋了部分的狂風暴雨,幫助它渡過難關,茁壯成長。”懵懵懂懂的我突然就明白了:不管遇到什麼危險都會有爸爸的保護。

成長的路上雖然充滿了許多未知,但有了爸爸的陪伴,我不再畏懼,勇敢的前進,奔向成功的彼岸,成功的路上有你的默默護航真好。

成長道路上充滿了酸甜苦辣,經歷了酸後我們更能體會到成長的幸福。經歷了拉後我們更能體會到成長的快樂,經歷了苦後我們更能嚐到成長的甘甜。成長的路上正因為有了你的鼓勵與保護,我才有勇氣揚帆起航,才能體驗成長中的更多精彩,成長的路上有你們真好。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