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熟悉的味道將我擁抱作文範例

國二作文 全文約895字

越來越熟悉的味道,越來越熟悉的微笑。

——題記

不記得,這是上初中後第幾次來到奶奶家了。一切,卻和記憶中的樣子相差無幾。

空氣中,有漂浮著的塵埃和旁邊鍋灶上騰起的一層薄薄的煙霧。我,不停地揮手散著煙。奶奶,從煙霧繚繞裡走出。曾以和她一樣高為自豪的我已只能低頭看她。

“我孫女兒回來了啊!”她看到我,立馬走近,拉過我的手。另一隻手,撫摸著我的背部。臉上,是陽光樣溫暖的弧度,彎彎的嘴角和笑眼似乎能淡去以往的所有孤獨。我連聲應著,也不忘喊一聲“奶奶”。

奶奶執意要我住一晚,我想也沒想就答應了。卻沒想到,那麼多的思緒全隨那熟悉的味道襲上了心頭。

晚飯,洗漱,很快便完成了。我坐在床邊,看著小小的16寸電視,等著奶奶。

一陣拖鞋在地上拖踏的聲音響起,一定是奶奶。我轉頭望去——她捧著一床厚厚的被子,浮腫的雙腿艱難地彎曲著,蹣跚的步子伴著走路聲有節奏地前進著。我趕緊過去,搶過被子要幫忙。她,抓住被子不放,臉上褶皺裡卻有著濃得化不開的暖意,奶奶還是這樣逞能啊,我跟著她,一點一點挪到了床邊,又一起鋪好了被子。斑駁的燈光昏黃,卻把彼此的臉映得明亮。

我睡在奶奶左側,一動不動,盯著破了洞的蚊帳,心思漫無目的地飄著。

“孫啊,你要好好讀書啊!”奶奶忽然冒了這句話。我轉過頭,一下撞上了她真摯的目光。“爸爸媽媽這麼辛苦,你要努力啊!”她自顧自地說著,也不管我應不應,有些畸形的手,忽然握住了我的手,溫暖,有力。我不禁縮了縮手,連聲應著。她也忽然抽回了手,苦笑道:“等你成才了,別忘了我們,要記得到我們墳前燒柱香啊。”之後,似乎是自嘲地笑了。我心頭一緊,抓住她的手:“瞎說什麼啊奶奶!”又一下關上燈,翻身向左,奶奶幫我掖了掖被子,另一隻手,抓著我的手臂,不時愛撫的摸一摸。被子上,熟悉的陽光的味道;手上,熟悉的溫度;眼裡,熟悉的婆娑。

再去那間屋裡坐坐吧,去感受這熟悉的被擁抱的味道。我,也要抱緊,不讓它走遠。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