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悉的味道作文範例

國二作文 全文約621字

你可能吃過許多的山珍海味,但最喜愛的應該是家人炒的普普通通的家常菜吧!我最熟悉的味道就是那家常菜。

自從升學到了初中以後,我也和許多人一樣,變成了一位留守兒童。我讀的是一所寄宿學校,一個星期,只有星期五才能回家。每天都重複地做一些事:上課、寫作業、吃飯、睡覺。這無聊的讀書生活,讓我每天都是無精打采的,只有聽到老師說家長打電話給我時,才興奮起來。因為假期快來了,我希望爸媽能回家來,我想著應該是每個留守兒童所期望的吧!

一轉眼,學期就結束了,我一回到家裡就開始整理房間,因為我想讓媽媽回來時高興。過了幾天,我剛要吃完飯,正坐在沙發上看電視,突然有人敲門,伴隨著敲門聲,聽到那熟悉的聲音。我迅速地跑了過去開門,我一下子撲到了媽媽的懷裡。到了晚飯時間,大家準備去酒店裡面吃飯,可我不同意,因為我非常想吃媽媽做的菜。

大家在我的請求之下,就決定留在家吃飯,媽媽親自下廚。在廚房裡,媽媽一陣忙碌,不時傳出一陣陣香味。我情不自禁地走進廚房,看到我最熟悉最喜歡的菜,口水都流出來了。媽媽看到我流出口水,情不自禁的笑了起來,就叫我端菜出去準備吃飯。看這滿滿的一桌菜,都被我吃了個乾淨,全都是我熟悉的味道,全是媽媽的味道。這些菜不僅是我最熟悉的味道,還是我童年裡不可缺少的味道,這味道讓我至今不能忘記!

今年,我來到了美的學校讀書,李老師對我很好,很關心我。我很喜歡這裡的老師和環境,我懂事了很多,學習也進步了不少。突然覺得,有一種熟悉的味道,好像就在身邊!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