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熟悉的味道作文範例

國一作文 全文約583字

菊花,在微溫的水中綻開了花瓣,越來越大,越來越多,蓬鬆著散開,如同一個小絨球,水也漸漸泛起了絲絲黃色,真香!便也勾起了我絲絲的回憶。

還記得小升初備考的那段時間,幾次考試成績並不理想的我,如同一隻在森林裡迷失了方向的小兔子,心裡風雨如注。

這時一陣溫暖,一種沁香,一種愛,一片情襲滿了我的全身,原來是媽媽遞來了一杯菊花茶。或許當時我沒有仔細去看它,也沒有那麼注意,只識那水聞起來挺香,花卻落盡了葉片。

母親坐在我的身邊,輕咳了幾聲便輕柔柔地對我說:“孩子,我來和你說幾題吧……”

之後幾天的潛心複習,使我沒太留意媽媽的變化,她的臉色變得蠟黃了,咳嗽的次數也更多了,而我在她一遍遍給我演試著題目的過程中,思路越來越清晰了,她的聲音卻也越來越沙啞了。

沒想到她已經病得那麼重了,去醫院檢查後才知道是肺炎。

我清楚得記得那天晚上,月光撒在我的臉上我抱頭痛哭著?發誓考出一個好成績。

考試結束了,我去醫院看望她,同時也遞上了一杯菊花茶,那是我為母親沏的,還是一樣的沁香,一樣的溫度,或許也只有人不同罷了,但它也表述著一種愛。她用手扶著我的頭,我靠著她睡著了……

那味道,是我熟悉的味道;那味道,勾起我的內心深處的回憶;那味道,就是一杯小小的菊花茶,小的不能在小,卻蘊藏著一種不同凡想的情意。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