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悉的味道作文範例

國小五年級作文 全文約536字

小時候,每當撕開糖果包裝,香甜的糖果還未入口,甜滋滋的意味便爬上心頭,緊皺的眉頭也會立即綻開。

對於童年的我來說,糖是獎賞。考試考好了,會有糖;幫忙做家務,會有糖。那裝著五顏六色糖果的透明罐子彷彿在向我招手,為了糖果我不得不做出各種努力。每當得到糖時,那努力的汗水也都值得了。

每堂哥欺負我時,我便拖著鼻涕和眼淚去找奶奶。奶奶領我到糖果罐前,擰開蓋子,將水果糖遞給我。

我見了糖,立馬就樂開了花,撕開包裝紙就往嘴裡塞,甜意一絲絲爬上心頭,驅走了心頭的陰霾。在模糊的淚眼中,看到的是奶奶的笑臉。

在糖果的陪伴下,我愉快地度過了我的童年時光,也漸漸長大,離開了奶奶與故鄉。

一晃眼,奶奶仍舊在我身邊,只是多年不見有些生疏。我笑笑,去幫奶奶做糖。

糖在奶奶幫助下完成了。“咔”的一聲糖隨之入口,那一絲絲甜漾進心頭,酥脆的口感在齒頰盪漾開來,奶奶的笑容也若隱若現。

糖還是如以往的一樣甜,其中滿含著奶奶對我的期望和愛!奶奶也拿起一塊糖嚐了嚐,“嗯,真甜。”是啊,真甜!這份甜定是甜到心裡去了。

奶奶的笑容在我腦海裡揮之不去,那是對孫女的愛與期望。哦!“咔”又是記憶中最親切而又熟悉的味道—甜!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