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悉的街道作文範例

國小四年級作文 全文約695字

我每天上學,都會經過那條街道,可今天,我發現了它不一樣的美。

早晨的街道是生機勃勃的。此時,東方露出了魚肚白,太陽快升起來了。過了一會兒,太陽在樓頂上散發出了紅紅的霞光,把晨霧驅散,把街道喚醒,帶來了美好的早晨。樹木醒了,花草醒了,知了醒了,人們也醒了,開始匆匆地忙碌著,所有的一切都被這通紅的霞光喚醒了。再回過神來,太陽已經在大樓上初露頭角,升高了一點,可以看出它紅紅的像蘋果,又像少女害羞的臉頰,下面被神祕的面紗遮住了。路邊響起了“知了——知了——”和“蛐蛐,蛐蛐”的聲音,好像是在合唱,又好像在開唱歌比賽。此時,太陽已經完全升起,露出了它的真面目:圓圓的,比以前要紅,是火紅,看起來像個大火球在樓頂上掛著。小販兒開始叫賣:“葡萄,新鮮的葡萄——”“兩塊五一斤的無花果——”,一個朝氣蓬勃的街道在慢慢甦醒過來。

上午的街道非常熱鬧。耳邊傳來“叭叭,叭——”的聲音,原來街道上堵車了,一輛輛的汽車在街道上排起了長龍。不一會兒,來了一位交警,他頭戴警察帽,戴著一副墨鏡,身穿熒光服,神情嚴肅,開始指揮交通,不到五分鐘,就把車全部疏散,非常厲害。空時,他還向我們微笑,我們也回敬他一個微笑,他讓這條街道恢復了有條不紊的秩序。街上有些人上班,有些人上學……他們都在忙著自己的事情。

我喜歡這條街道,喜歡它美麗又熱鬧的場面。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