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生又熟悉的小道作文範例

國小四年級作文 全文約637字

走進學校的大門,一轉頭,就可以看到在學校的左側是一條蜿蜒無盡的小道。

走在幽靜的小道里,欣賞著光禿禿的枝幹上盛開著的那幾朵粉色的玉蘭花。它們是如此的香氣撲鼻,再一聞,更是一種沁人肺腑的香;又是如此精美,它,就好似是一位能工巧匠做的精美作品一般。

往前望去,突然感覺這條小道,怎麼如此之長?好似永遠都沒有盡頭。讓我忽然對著條小道有了一種陌生的感覺,道旁的花,樹,草,又是如此的煥然一新。我被腳下的這片土地吸引住了,使我深陷其中:是那一朵粉中透白的玉蘭花,是那一段綠錦緞似的草叢,是那含苞欲放的花骨朵兒……突然讓我對這條看似陌生又看似熟悉的小道,產生了留戀。

我東張西望,瞧!這一顆顆的蒼翠欲滴的大樹立在小道兩旁。宛如一位位衛士在保護著小道。給小道增添了生機,“衛士們”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的守護著小道,它們也從不抱怨。花長在樹上,草長在樹下,它們彼此幫助,融洽極了!

抬頭看,那落葉隨風飛舞,散於各處,格外的自由。仔細看,樹枝上新生的萌芽綻放出了新綠,顯得格外柔嫩。大葉籠罩著嫩葉,就像媽媽保護著孩子一般。每一片葉子都是如此的嫩小,它們點綴著這幽靜的小道。所有的都變了:“枯枝敗葉已飄走,迎來新的嫩綠芽。”

往前走,突然看到一棵楓樹站在道旁哪葉子真是紅的發亮啊,每一片都好似染上了紅油漆一般,讓人簡直不敢相信這是春天,每一片雖然沒有像火一樣的紅,但是卻顯得格外耀眼。讓我驚歎,讓我迷戀,讓我震撼!

這看似陌生又看似熟悉的小道,充滿了美好的回憶,充滿了煥然一新,充滿了無限生機……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