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熟悉的味道將我緊緊擁抱作文範例

國二作文 全文約811字

這水與豆子、米交融的味道,小火慢燉的味道,媽媽溫潤之心的味道,將我緊緊擁抱。

正值夏季,清晨的廚房中,有瀰漫著沁人心脾的粥香,讓緊張的我愉快開始新的一天。我揉了揉蓬鬆的睡眼,就能聞到廚房飄來的陣陣清香,使我感到神清氣爽。趕快起床洗漱後,來到廚房,媽媽已經把粥盛好放到了餐桌上。“媽,今天做什麼粥啊?怎麼那麼香?”媽媽笑著說:“紅豆薏米粥,專門去溼的,對身體好,可要多吃點啊。”

我坐在餐桌前,這粥的顏色我從沒見過:紫中帶黑,黑中帶紅,這顏色並不使人感到深深的壓抑,反而有一種剔透、清爽的感覺。碗裡的豆子時隱時現,彷彿一群調皮的小精靈在和我捉迷藏。

粥散發出誘人的香氣,使我感到口齒生津,端起碗筷就往嘴裡扒,一旁拖地的媽媽不經意道:“慢點吃,看你。”我這才不好意思的慢慢咀嚼起來。

真奇怪!剛入口紅豆那種清香,酥軟,煮的發麵的口感頓時從我的口中瀰漫開來,這下舌尖上湧動著紅豆的清香,令人心曠神怡;湧起了薏米獨特的味道,甜甜的,滑滑的,讓人感到回味無窮。我細細品味,任憑這香氣在我嘴裡竄來竄去。換髮現媽媽正目不轉睛地看著我,認真得不亞於羅丹在欣賞自己的的作品,我又些尷尬:“媽,你怎麼了?”

媽媽連忙擺擺手,顯得有些慌亂:“啊!沒什麼,沒什麼,你快吃吧,一定要多吃點!這可是我四點鐘起來給你熬的,多吃點啊。”

我愣住了,媽媽這麼早起來,就是為了給我熬粥?再品嚐一口,不僅僅是清香的味道了,還有時間的味道,厚厚的;愛的味道,暖暖的。母親把對女兒的愛,全部傾注在這美味的粥裡。頓時我的視線模糊起來。嘴中,各種味道交織著,深深刻在我的腦海中,成了我最熟悉的味道……

回想中,熟悉的味道從我的腦海中一一閃現:媽媽把酸菜魚的味道留給了我;把西瓜尖的味道留給了我。這味道不僅僅是單純的味道,而是親情的味道,母愛的味道,家的味道。

這熟悉的的味道,像一件厚厚的衣服,擁抱著我,心裡暖烘烘的;這熟悉的味道,是媽媽溫潤之心的味道,將我緊緊擁抱。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