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悉的味道作文範例

國小六年級作文 全文約476字

每每在外遊蕩,望著山珍海味,我總是不能為之動情。在我的味蕾中,有一個熟悉的味道,如一百年大樹,再此生根發芽,永世長存—可樂雞翅。

在我的記憶裡,它總是那麼完美。一個青花瓷碟中,幾塊雞翅臥在那兒。在它們的身上,繡著美麗的花刀,一勺醬汁灑在身上,如同穿上一層精美絕倫的金衣。那碟雞翅,彷彿一個珍藏了多年的寶藏,金光四射,香氣逼人。等待人們的挖掘。

每每推開家門,引著我鼻子的必定是那誘人的香味。走進廚房,總會看見爸爸手捧著一個碟子,慈祥的看著我,而那個碟子裡,是我期待了許久的味道。

這味道不如山珍海味,但卻總是勾引著我的味蕾。幾塊切好花刀的雞翅,一瓶黃酒,半碗紅糖,一瓶可樂,邊組成了那勝過天味的可樂雞翅。將黃酒、紅糖與可樂放在一起,入鍋熬熱,待溫度起來之時,倒入雞翅。這便使原本寡淡的雞翅豐腴了許多。熬製許久,便可起鍋。

做出來的雞翅色香味俱全。一口咬下,你會發覺當中的雞還是嫩的,外面的雞皮微微酥脆,拌上原先的醬料,如天味一般。醬料中的可樂與紅糖都是小孩子愛吃的,黃酒提香,回味無窮……

熟悉的味道並不是什麼山珍海味。對我來說,它足夠了。

您可能感興趣